Follow

一般人不吃的东西 

冷冻室的鸡骨头又陆续存了不少,今次大概有二十多根鸡腿骨,昨晚全掏出来炖骨头高汤。白白油油的汤滤出来之后剩下骨头,把炖烂了的筋和软骨捏下来啃啃,最后一大包酥烂的骨头控掉水打包扔掉,如同弃尸现场。
以前长篇大论写过我觉得禽畜肉的ugly cut更值得被人类尊重和善待,不再啰嗦了,我的另一个信条是场面再creepy也不能浪费鸡努力长出来的骨头!想喝白汤就大火持续煮沸,我嫌麻烦,煮开之后再高压压一下比较省时。我加少少料酒,姜片,白胡椒粉,香叶和一点点花椒(看过人说酒去腥的原理是酒精带着小分子挥发,所以加了酒的话不要一直盖着盖子焖)。北美超市的鸡腿带的骨头都要先飞水,血沫基本就没了,也只多花烧一锅水的时间并不麻烦。
美超会卖切成小块的猪颈骨/脊骨,也可以这样处理,美国猪比鸡还腥,飞水要再严格一点;肉炖熟了先拆下来留作小炒,骨头再回锅熬汤。牛羊的颈骨这么煮有点浪费,冷水泡泡血做意式ragu更好,这条也不展开说了。
如果想喝颜色较深较清澈、像市售“bone broth”的琥珀色骨头汤,洗干净的骨头先高温烤一下,到上色有焦香味,再加冷的清水微火慢炖几小时。
干净的蔬菜边角料比如胡萝卜芹菜屁股之类的我也都固定塞在冷冻室存着做蔬菜高汤,炖豆子的时候加进去,比市售的蔬菜高汤的蔬菜味道闻起来要浓很多倍。(有人觉得蔬菜味太浓了反而很难接受…

一般人不吃的东西 

@portokadoo 觉得猪腥味大很可能买到了公猪,要是在经常买的超市,可以问问肉类的售货员是不是母猪,母猪不腥

一般人不吃的东西 

@dxcrsq 不知道您说的是哪里的情况,中国和欧洲、美国大量售卖的猪应该都是阉割过的

一般人不吃的东西 

@portokadoo 美国的公猪是不阉割的,国内当然阉割,欧洲不清楚,据说某欧洲国家进口猪要求必须母猪。

一般人不吃的东西 

@portokadoo 诶?难道我被人忽悠了?但是他们说是母猪的肉的确没有腥味,难道是品种的问题?

一般人不吃的东西 

@portokadoo 因为之前在超市买的猪肉两种都碰到过,有时候就很正常,有的时候就会买到腥味很大的,跟部位没关系。后来去搜了搜,不管是中文还是英文关键词都有指向未阉割公猪。另外有个朋友,常年团购各种猪肉,她说她那边团购的肉是在养殖场预订的阉猪,所以没腥骚味,所以就认可这种解释。
这要按照asas的说法,有没有味道就又变成一个玄学了?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