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最近一些小感悟:我觉得做菜和健身、运动矫正的视频都只能当普及知识看看,千万不能妄想自己不懂然后瞎照着做,还指望能掌握精髓。因为这些东西的要点都非常细微和难以观察,而且很多厨师、美食博主、健身教练、康复师都只是拍一个大致流程,真正那些细微的要掌握点他们是不说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要点很在短的视频里很难说清楚,也有可能就不想说。曾经听一个美食博主说她去东京学厨,同期一起学的还有另外的短期学徒,短期学徒在师傅炒菜的时候问能不能拍视频,师傅答应得特别顺利,美食博主就问师傅,这样被拍了没事吗?师傅说,拍再仔细,我如果不讲要点是没用的。
当然对于做菜,原视频是100分,你自己做得80、60分都能吃不影响,但是健身和运动矫正如果做错就很容易运动损伤。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