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自己炒的🔥 辣豆干 :blobcatfireeyes: !】
熏豆干处理之前的重量是1450g。
由于炒的酱太好吃,最后拿吐司围着锅把粘在锅内的辣酱吃得干干净净!
由于第一次做,从备菜到装好罐子,再到洗完锅一共花了2个半小时。
豆干切好后,感觉太多了,分成了两份。
两个完整的大蒜,剥成若干蒜米和100g小米辣打成碎碎。
煮锅内,八角、桂皮、干辣椒加水煮10分钟,再加入总量豆干的一半,加大拇指盖那么大的量的盐两勺搅拌均匀,让豆干煮着,豆干煮的总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
另外一口炒锅开始炒酱,加油,油量是我平时普通炒菜的5倍,然后把蒜和小米辣碎碎加入一半,再加两大勺干辣椒粉,始终小火,加入拇指盖大小面积的3勺盐,2勺鸡粉,2勺香菇粉,最后加一些生抽。
等酱炒得差不多了,把煮锅内的豆干沥干水分,然后加入炒锅和酱搅拌均匀,可以再炒一两分钟,尝尝味道没问题就装入消毒好的玻璃罐内。
另外一半的豆干也同样方法炒好,最后大玻璃罐子装了两大罐!


@recipe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