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为听波米的原因又看了一下2021沙丘的这个电影,有一些话想讲。 

100分制,故事50分,美术、音乐93分(主要由于最近科幻片美术和氛围都不错的不多),表演除了甜茶,大家都还可以,甜茶的表演就……嗯……
波米也说沙丘小说是一流的科幻设定,二流的时代背景,三流的人物设定,故事是几流的,他没说。
我大概了解了沙丘系列小说内容之后,感觉人物设定可以是下九流,故事也是下九流,越到后面越是扯淡,又臭又长,我大概心里感受就是,这样愚蠢的剧情,我花时间了解它已经是浪费生命。
我感觉科幻设定也还好,可能时代太早了,在当时可能还算不错吧,很多后来的作品里的科幻设定都有学沙丘。但是这个科幻设定已经不太能吸引到现在的年轻人了,这也是为什么会吸引这些四五十多岁的导演、配乐师的原因,因为他们是在他们小时候看的沙丘,估计他们要是现在看,估计也会觉得一般般吧。
这一部沙丘电影是第一部,故事虽然还没有变得那么愚蠢,但是导演已经在规避讲太多剧情了,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篇幅描述这个沙丘宇宙,美术和音乐塑造的气氛非常好,让这个沙丘宇宙真实可信,在影院里看Imax 2D 可以说是近年来少有的非常愉悦的观影感受,从影片塑造的美术氛围出发,我非常喜欢这个片子,但是我一想到之后小说的具体故事我就觉得实在是不想看之后的续作,然后又觉得这么好的美术和氛围装一个这样的故事真的是好可惜。
想让导演拍一些沙丘观光纪录片或者是沙丘的科技教育片。这样可以满足我继续只享受这个世界的氛围,而不用管这个沙丘宇宙发生的那些愚蠢的事情,但明显这是不可能的。
希望导演大大们,还是多拍拍美术氛围好的科幻片吧。



Follow

沙丘电影里代表贝尼·杰瑟里特姐妹会的花纹 感觉还蛮好看的

出处为开场8分钟那段皇帝来传达指令的戏

————————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