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中国有没有厉害的网络黑客啊??能不能黑掉微信之类的,把大家抗争的照片视频发给每一个有微信的人啊。
怎么咱们这个地方搞迷信迷信不行、拼科技科技不行啊(施法诅咒也不行 黑客也不行)
那能不能有人给国外黑客组织带个话啊 我们愿意捐钱啊 我们愿意找黑市换比特币捐钱啊
@board @worldboard

@schreiben
#自由软件

可以考虑将这些事情使用英语写下,向fsf(自由软件基金会)投稿,将中国政府强迫所有居民使用专有软件的行为曝光,作为政府利用专有软件作恶的典型案例公诸于众,这样才能让更多有技术能力且痛恨这种行为的人注意到这种现象。

我可以确信近年来在全世界范围内没有一件事能像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这些事更足以让人对专有软件痛恨,即使是美国及其盟友的大规模窃听(即「棱镜门」)行为,其行径也没有如此的恶劣。因此,中国大陆是目前已知全世界软件自由度最差的地区(即使这样,中国政府所大面积使用的所谓“国产操作系统”仍然基于自由的GNU/Linux内核开发,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讽刺),居民被强迫使用专有软件才能正常生活,举世无双。

“权利导致腐败,绝对权利导致绝对腐败”,专有软件往往是恶意软件,这个现象在中国大陆尤为突出。推荐阅读理查德•斯托曼的名著《自由软件,自由社会》,自由软件是捍卫数字人权的最好伙伴。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可能的使用自由软件、推广自由软件及服务/协议(如Mastodon)。只有这样做,才能离这样的反乌托邦噩梦离更多人更远一步。

想了解更多有关自由软件的知识,敬请参阅自由软件基金会与GNU计划的官方网站。

@AizawaTsuki @schreiben 请问我可以reblog 你这一篇吗?刚看到你的简介说转发需要允许。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