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今晚又重新看了一遍《哈尔的移动城堡》,终于看懂了,我承认我N年前没看懂为啥苏菲被荒野女巫施了魔法之后时而年轻时而年老,现在能看懂了。
而且故事的结尾,魔法也没有被解除,她如果保持心态年轻就可以一直拥有年轻的外貌和健康状态。
哈尔也很有意思,结尾被还回了心脏,而且是一颗童心。这是什么年上大姐姐和儿童恋爱CP,而且这一对真的从开始就是各自孤身一人,虽然苏菲有后妈和同父异母的妹妹,但是也没有很亲很亲,结尾变成上有老(荒野女巫)下有小(马鲁克),还有了狗。
这是什么异性恋圆满大家庭景象,而且娃还不用自己生。
为啥异性恋文化有这么多这么优秀的作品,最近都在反思异性恋文化真的太强大了,文艺作品里异性恋真的很美好,但是现实中却……
稻草人的头是个萝卜,英文是turnip,苏菲说她从小就不爱吃这种萝卜。

@schreiben 因为异性恋作品基数太大,多了肯定就有好作品了。只不过这些是过去的好作品,面向未来我们作为现代观众会想要看到更多的性别问题深入讨论,我们会把喜爱当作选票投资未来的好作品。

@ak_Consfanze_aK 是的 寄予未来 希望有一天小孩子长大的过程中不是绝大多数都是异性恋文化

@schreiben 诶,哈尔最后得到的是一颗童心?(我感觉自己之前看的时候也没有完全看懂)

@jeanmiao 因为哈尔和卡尔西法做交易的时候 他还是儿童 因为魔法的关系 这么多年心也没有长大 所以还回去的时候还是一颗童心

@schreiben 这样子!!有意思,想再看一次了。
感觉宫崎骏里面的男性角色不是很有性别感,白龙和哈尔给我的感觉都有点中性。不过确实,如果有类似宫崎骏的酷儿动漫就太好了。

@jeanmiao 宫崎骏的动画的确适合反复看 你头像那部 可能看了十遍以上 哈哈
我感觉“美好的异性恋爱情”故事里的男主都几乎看不到现实生活中男性的影子 这些“绝世好男人”就像神明或者是龙 人人都憧憬 但现实生活中几乎没有人见过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