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桉柠蒎肠溶胶囊到底是中成药还是西药 

到昨天为止,还是有点咳嗽,吐泡泡痰,去看医生,医生开了桉柠蒎肠溶胶囊。我因为反复跟医生说不要中成药,但是这个药的确有点难判断到底是中成药还是西药,而且又是国产。看说明书也看不太出来。搜索引擎搜出来的说中药的也有,说西药的也有。
于是只有搜论文了,然后就破案了,的确是西药。
——————————
桉柠蒎肠溶胶囊是北京九和药业有限公司生产,仿制进口祛痰药吉诺通制备的新药。吉诺通是80年代初德国保时佳大药厂开发、研制出的祛痰新药。吉诺通每粒胶囊内含300mg桃金娘科树叶的标准提取物(标准桃金娘油),其主要成分是:柠檬烯、按油精和α-蒎烯,具有良好的祛痰、 消炎和止咳作用。桉柠蒎肠溶胶囊(商品名:切诺) 由桃金娘科按属和芸香科桔属及松科松属植物的提取物组 成,主要成分为按油精、柠檬稀、α-蒎烯。临床上主要用于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肺脓肿、慢性阻塞性肺部疾患、肺部真菌感染、肺结核和矽肺 等呼吸道疾病的治疗,全面恢复黏液纤毛清除系统功能,重建整个系统的清除防御机制,通气引流,打破炎症的恶性循环,从根本上治疗鼻炎、鼻窦炎、支气管炎等气道炎性反应。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