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情我自己想不太清楚,想听听友邻们的意见。 

前一阵遇到一位美国移民女性。交谈甚欢,一见如故,对方问了我许多成长过程中移民家庭关系的问题,我本着有创伤不可耻的心态也分享了很多。然而我逐渐意识到她并不愿意提及自己这方面的背景,这个话题几乎所有交流都是单方面的,再加上其它一些事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于是我去搜索了她的全名(不小心看到的)。

……结果发现她原生家庭比我的有毒多了。在各种一般人能想象到的乱七八糟之外,居然还有个亲生兄弟是谋杀犯,当年媒体报道轰动一时,国际警察捉拿上播客那种。

这下我当然马上就理解了为什么她不想谈自己这方面的事情。但我迷惑的是,为什么她要问我很多关于我的原生家庭的问题。这让我觉得有点不舒服。

我觉得(虽然这个假设现在也没啥意义了)如果她一开始就和我说,我家庭背景fucked up beyond imagination so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我肯定是不会介意的,但我的困惑点是【既然不想分享自己这方面的经历,为什么要问我的】……就是感觉不太对等吧。不知道大家如果碰到这种事情会怎么想。

@board

Follow

有件事情我自己想不太清楚,想听听友邻们的意见。 

@inanna 我的想法可能比较“圣母” :ablobjoy: ,会觉得对方想找别人交流来疗愈,但是又可能过往的经验告诉她,说出来事情会变糟,也许她还没做好准备来向你倾诉。
另外我会回想和对方说自己的情况的时候,对方的表情是否真诚,有没有流露出一些信息,可以从这些非语言信息来判断一下对方的情况。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