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重提一件事,如果我发了一则嘟文作为给 A 的回复,而你没有关注 A,你就无法在首页看到这则嘟文。对此我很不爽。

倘若你是可以看到的,那么🐘没有「repost with comment」的功能当然无所谓,也无必要。现在🐘的这种情况就是看起来扁平、去中心化的网络出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别无选择的暗角。我不习惯,也不理解。

「别无选择」是指🐘决定了你无法发现我和你所不认识的人的互动,除非你偶然发现了那串嘟文的存在。

Show thread

凑合用吧。🌚 整天逼逼,有本事自己写代码去。

Show thread

这个「暗角」就是,对于 replies,「可见」!=「出现在首页信息流」。(原创嘟文则相等。)

Show thread

@sd
并不会这样呀!
如果用户C关注了用户B,那么用户B所发的所有新嘟文,用户C都会得到通知,不管用户B的嘟文到底是原创、转嘟还是回复。
你对这种情况描述的不对。
用户C关注了用户B,没有关注用户A。同时用户B回复了用户A的一则嘟文,用户A也回复了用户B,那么对于用户C来讲,他只能看到用户B回复用户A的,而看不到用户A回复用户B的。
你嘟文中描述的「如果我发了一则嘟文作为给 A 的回复,而你没有关注 A,你就无法在首页看到这则嘟文。」是不存在的,虽然用户C不会在首页中看到用户A的嘟文,但你的回复他是可以看见的。

@bgme 首页看不到,要去 B 的用户主页的 toots & replies 里看。(Emmm 其实我刚刚一开始讲这个事忘记说是在首页的问题,后来 redrafted。当然,要严格来说并不是无权看到,有人转发就行,只是没有在发布时就插入到 C 的首页信息流中。)你对可见性的这个描述我是知道的,我主要在讲首页的信息流,我觉得功能上有一定的缺失,Twitter 的话不管是 reply 也好 retweet with comment 也好,微博则转发附言,都可以满足这个 quote/repost sth. & say sth. (to follower's homepage) 的需求,在🐘如果 C 没关注 A,要达到类似效果最多就 B 自己 boost 给 A 的回复嘟文,这样在 B 自己主页的 toots & replies 里就会有重复内容(一条是原回复嘟,一条是转发)很尴尬。怎么说起来这么长……😂

@bgme 诶?等一下,你是不是需要自己试一下,你说「虽然用户 C 不会在首页中看到用户 A 的嘟文,但你的回复他是可以看见的」,貌似不是这样的。说个实例吧,我刚刚回复了 Parker,我和我的 follower @gadflysu 都没关注他,所以 @gadflysu 的首页信息流会略过我给 Parker 的回复。

@bgme 如果你没有关注 icecardan@pawoo.net,可以试试看在首页能否看到 qoto.org/@sd/10391252893607497 ;如果你没有关注 super@1234.as,可以试试看在首页能否看到 qoto.org/@sd/10391245654169976

有些 app 或 fediverse 服务器,用户没关注 A 也可以看到那则嘟文。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