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差点忘了,之前对比过 12 和 iOS 13,像 、Instagram 等有通话功能的 app,在收到拨入通话时,iOS 12 上是可以显示接听界面的,和接听电话一样,而 iOS 13 上却不能,只显示一条常规通知,以前的 iOS 11 也不能。另外这些第三方 app 的通话记录在 iOS 13 的电话 app 中的显示似乎也有问题。不知道事情是否发生了变化。不过考虑到几乎没有人给我打电话,也就算了。

看来应该是 Callkit 有改动,开发商当时尚未支持。如图在联系人这里还可以直接拨 Telegram、Hangouts 电话,感觉挺好。

Show thread

@sd Callkit,据说下个版本SDK里,只要带通话功能的应用强制开启Callkit,不然不给通知权限,不知道会不会给微信特权

@sd @dylan

QQ是很早就支持callkit的,但是因为国情后来取消了一阵。后来反复了好几次…

不知道现状如何因为我已经好久没用了(家里小孩子转战钉钉)。

@dimlau @sd @dylan 刚想说连这也是国情?然后想起国行iOS设备干脆就没有语音FaceTime,好吧,的确是国情。

@sd @dimlau @dylan 默认甚至鼓励大公司的利益可以高过普通人的利益啊(电信运营商)

@loikein @dimlau @dylan 意思是这样做触及电信运营商利益?然而现在大多数人都是微信语音电话啊……

@loikein @dimlau 那就可以和苹果合作开发 Callkit 支持了!(

@sd @loikein @dimlau @dylan 服務商降低自己的體驗以給管道活路的奇怪國情。

@sd @loikein @dylan 运营商相关的国情吧……

国行FaceTime没有音频电话,港行就有…甚至很多人其实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个阉割掉的功能。

@dimlau @loikein @dylan 比如我就不知道。Facetime 图标也是摄像机,我今天才知道。国行坑真的多。

@sd @dimlau FaceTime图标的确是摄像机,但是,就是,可以选只开音频的……总之(。

@loikein @dimlau 微信的语音通话也是在视频通话功能里面的,不谋而合异曲同工(?

@loikein @dimlau 悲伤。那,无法群通话该不会也是国行限制吧?我之前一直弄不起来。

@sd @dimlau 没打过,应该是在FaceTime app里点右上角那个加号吧,我试了一下可以添加多个人……

@loikein @dimlau 我试过,只能加一个,后续的名字都是灰的。看来又是了,啧啧。

@sd @loikein 微信的视频通话中断或挂断的提示音真是反人类。没法调节,始终是最大音量。

@dimlau @sd 我觉得不光是国情哦,闲鱼就支持Callkit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