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t.me/durov/148
我都不知道原来这么多领导人已经加入了 。微博早就从时间线型社交媒体转变为单向的信息发布平台(意即宣传平台),前者可以由 支持,后者更好的选择则是 Telegram。创作者更应该创建 Telegram 频道(可匿名)而不是注册 Mastodon。

其实 fediverse 有别的产品比长毛象更适合发布作品啊。一股脑的都加入电报,就不担心它成为下一个恶龙吗。

@asherpen1183 除了自己建站,比起不知究竟哪位的站长,我更相信 Durov。信任本来就是盲目的,谁都无法验证别人的服务端代码。作为创作者,匿名性安全性都不是第一的,在用户体验上,我不知道 Fediverse 哪样产品比得过 Telegram 频道,特别是媒体或文件托管。至于客户付费,两者目前都不擅长,尽管 Telegram bot 已经支持不少支付方式。

可能我老土吧,我还是习惯于作品发布在一个网页上,而不是发布在聊天软件里面。另外最好能对发布的媒体文件进行管理。不过老实说电报我也用得很少并且我也从来没有什么作品可以发布的

@asherpen1183 我也觉得网页更好些,不过一些更加重视盈利的人甚至会选择更加封闭的平台。Telegram 如果能增强一下网页版就好了,比如增加像 Telegram X 和 Telegram macOS 那样的非气泡样式的频道展示效果。比 Mastodon 更适合发布作品的 Fediverse 平台是什么?能够管理媒体文件吗?作品其实没那么局限,发布一些自己的观点或评论也算吧,主要是讲信息单向发布、弱化平等交流的场景。我的看法是这样。Zap 的回复/评论不需要 @ 也可以收到通知吗?好不一样。

是的,Zap 的评论都是不带艾特的。其实并没有规定必须要艾特符号才能收到通知啊。不过我这边的回复确实会让别人困惑。

Hubzilla 功能比较全面吧,它有个文件管理的扩展,似乎还支持 WebDav 啥的。扩展性比较强,也更看重隐私。它本身是作为一个平台被设计出来,而不仅仅是个社交网络。潜力很大,但是易用性感人。

@asherpen1183 习惯了 Mastodon 对 @ 的用法了,所以好奇。

@asherpen1183 @sd

现在用 Google 搜索内容,经常可以搜到 telegram 频道内容,频道实质上就是网页(群组其实类似需要登录才可见的论坛板块)。

而且频道名前面加上 s/ 可以在浏览器里直接以网页形式访问。比如:

t.me/s/KAIX_IN

是我对电报了解得太少了。我订阅了两个频道,但我不知道如何参与讨论。

@asherpen1183 频道默认不可以参与讨论,但是频道管理员如果给频道绑定了某个群组,频道内容的下方会自动附上一个评论链接,评论会自动进入那个绑定的群组里去。

@dimlau @asherpen1183 对,而且没有登录墙。从频道评论这个角度讲,Telegram 提供了帖子主人是否开放评论的选项,这是 Mastodon 之类的真正去中心化社交媒体所没有的。Twitter 最近(也不是很近)提供了一些选项,Instagram 早就可以禁止评论。另外,channel post 和 group post 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认为比较平等,虽然当然不如本 thread 上的帖子。

@asherpen1183 不 @ thread 参与者的话,从这里开始我就没收到通知了..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