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我討厭 b 站 app 點選首頁(一些情況下總是)會自動沖刷掉全部內容,和第一次打開時差不多,可能狀態維護出了問題。道德的資訊流是像 Toot! 和 Twitter 那樣保留閱讀內容以及位置。
當瀏覽到底部沒有更多影片的時候可以上滑獲取新推薦。Twitter 時代的特徵是下滑刷新,抖音時代的特點是上滑刷新。縱使背後的算法是一樣的,前者的數量和順序讓人尚存一點掌控感,我知道資訊來自於關注、流行和興趣特徵。所以我更討厭後者,一種缺德的、無法想象的推送,和前述的沖刷一般。它期待的效果是你在一個精美的黑盒中從任何方向上取出一團東西來都會是你喜歡的,它不在乎你之前和之後所觀看的有什麼關聯,只要能刺激感官就好。源源不斷地,我發現我不停下滑,沒有終點。思考需要從關聯中來。從電視到手機,從雜誌到微博,人們越來越著迷。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