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万民花祭;上海百鬼夜行。
2023·1031日记

和那面白墙遥遥对应的讽刺,如果投影也算是一种涂鸦。

有用户发现Twitter/X的准确位置收集设置被偷偷打开了🤔
请考虑再次检查您的隐私设置,或停止使用Twitter/X应用程序,仅使用网页界面。

https://misskey.io/notes/9hv8hnehzw

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回复我,谢谢大家~

总结一下提到的各国的防洪措施:1)早早设定好泄洪区域,做好居民搬迁补偿,加以改造成更好的防洪区,并限制此地的发展以免造成更大损失;2)提前在各处挖宽大的泄洪渠保证洪水不影响居民;3)精密的防灾地图网络,让大家随时知道自己居住或即将居住的区域的灾害可能性及避难信息。4)某次灾害没有防御好,赶紧补救,避免重蹈复辙。……
偶尔会有为了保住某些地方而人为泄洪,导致其他地区无辜受灾的情况,都遭遇了强烈的反对和批评。

而中国官方(China Daily)公布的常规防洪手段就是,摧毁上游堤坝让洪水排入农村地区以保护城市,提前疏散几十万农村人口,并评价此为“小小牺牲”。

Show thread

我的微博帐号是月抛型。没几天就会异常状态,永久封禁。

@000 今天是大暑,一定要吃麦当劳。小时候常听长辈说“大暑吃大薯,解馋又消暑。”我们老祖宗认为大暑是一年之中最热的节气,所以要注意消暑。点一份大薯,再把它一根一根消灭,就是所谓的“消薯”。这是麦当劳的宝贵传统,要好好保护不能丢掉。现在有的网友已经不知道这层寓意了,有些遗憾。

财新网的文章删除了,微博也限流了。

财新网 浙江省民政厅近日在其官网披露2023年一季度各项数据。其中殡葬服务栏所载火化遗体数为17.1万具,同比增长72.7%

该省民政厅此前披露,2020、2021和2022年一季度,全省火化遗体数分别为8.83万、9.3万和9.9万具。

从年度火化遗体数总计看,2019至2021年,浙江全省火化遗体数分别为32.68万、32.6万和33.7万具,未见明显变化。2023年2月10日,浙江民政厅网站公布2022年四季度全省数据,不过火化遗体数据空缺,故无法统计2022年度总数。

目前浙江省2023年一季度全省数据已从民政厅官网删除。7月17日上午,财新联系浙江省民政厅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方称,“里面有部分数据应该是准确的”,但没有解释删除原因。他还称,火化遗体数增长较快有多方面原因,首先是疫情,还有时间等因素。

往年浙江民政厅一季度数据通常在5月发布,2023年一季度数据迟发两个月。上述民政厅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数据还有待核实、审批,会否有新数据发布,需上级部门通知。

请诸位参与一个类似 “小世界实验” 的小测试——或曰小游戏。方法很简单:请转发(reblog/boost)这个贴子。如果您是通过别人的转发才看到这个贴子,也请转发一下。好奇最终能涵盖一个什么范围,以及是否会在我自己的现在或未来的关注对象中看到转发。:-)

俗话说,冤有头债有主。我们批判国民性,目的是为了剖析专制、极权之下受害者的病灶,让更多的人警醒并向前看,而不是纯粹为了贬低同胞寻求优越感。海外有种舆论,喜欢说什么“共产党是上了台的中国人,中国人是还没有上台的共产党”,这种把施暴者和受害者混为一谈的仇恨言论,是一种低级的种族主义。也事实上暗合了中共一直的宣传的是党和人民一体论。

花言巧语、装备精良、手段恶毒的劫匪劫持了人质,你不问责劫匪,反而去嘲笑甚至仇恨人质,说什么你有今天都是因为你选择了劫匪,都是因为你不反抗……这种受害者有罪论,跟中共的阶级论、出身论没有区别。

朝鲜和韩国人,分隔了70年。现在无疑是天差地别。是朝鲜人民选择了金家王朝吗?是朝鲜人民活该喝不上肉汤吗?那些看到金三胖就必须流泪的可怜人,他们本质上和韩国的同胞没有区别。区别只是环境和制度。

于此类似的,还有东西德国,海峡两岸。当年东德的共产政权,其严酷不输今日之中共,东德民众彼此监视、告密,其民族性也未必好过今日之中国人。他们和隔着一堵柏林墙的西德同胞,有本质区别吗?如果眼光放远一点,即便在现代文明鼎盛的欧洲,在二战后在俄国人的挟持下,跟中国一样,诸如波兰、捷克、匈牙利、波罗的海三国等国家,都建立了红色政权。那里的人民,按理说素质不低,难道也是活该吗?难道也是他们的文化和传统选择了共产党吗?

显然不是。在摆脱共产政权的短短二十多年后,这些东欧的国家迅速转身,顺利成为如今文明世界的一员。人民还是那些人民,制度一变,焕然一新。

全世界把持政权的共产党其实都是一个德性,都是一种邪教治国模式。不管你是哪一个民族,只要生在他们的胁迫之下,最终都会活成战战兢兢的厕鼠。人民确实有看走眼,站错队的时候,但那并不是生来如此,甚至也谈不上原罪。坦率的说,中共在没有夺取政权之前,其喉舌新华日报发表的文章,那篇不是鼓吹民主自由,反对专制独裁?不了解其暗黑面目的善良国人,有几个能不为其蛊惑和蒙蔽?

我要明确的说,所谓的“支性论”是一种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是一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拙劣的自我矮化。任何一个真正追求同胞的解放、追求人类的尊严的人理应唾弃。如果我们一定要割裂,那也应该是割裂中共和中国人之间的联系,它们奴役中国人是事实,但它们绝对不能代表中国人。这群匪徒和它们的俄爹,迟早都是人类垃圾堆的样板。

中国人值得,也终将拥有自由。

(附图为1925年广州,街头的女摄影师和助手的自拍照)

普通人:注册帐号并使用。
中国人:注册帐号,完成实名制并使用。
中国热爱自由的人:翻墙,注册帐号并使用。
中国热爱自由且键政的人:翻墙,注册帐号,注册帐号,注册帐号,注册帐号,注册帐号,确认身份隔离后使用。

他们总是先向大众、向什么模糊的东西道歉,他们从来不向受害者道歉。

大熊猫在咱国很难逃过政治工具的命运
有一只叫巴斯的大熊猫,在互联网还不普及的时代,凭借动物表演红遍大江南北……
然后这只人气很高的大熊猫晚年疾病缠身,为了吊它的命破养殖大熊猫的寿命纪录,就一次次从另一只没这么“有出息”的大熊猫身上抽血输给它,听了感觉真是好恐怖的隐喻

现在所有的文件里都不允许出现“新冠肺炎”这类的词了,审计报告里说明的由于疫情引起的合同变更等条文被交易所要求删除。

世界仿佛不存在一样,一场大雪被融化,泥泞的路上满是稻草人的尸骸。

我想提醒大家一件事,就是在社交媒体上转发激进的内容当然重要,但同时也要尽量传播那些「不够激进的内容」和「看起来温和的内容」。政治诉求是最不容易引起共鸣的诉求之一,因为当下的环境一般公民没有政治实践的经验。多数人仅仅是对于具体的事情感到不满。但这种不满并非没有上升空间。温和的反抗之所以重要,一方面是审查难以识别,另一方面不会给其他传播者带来心理负担。

我所在的宿舍楼(新传+人文 两院混住)也有同学贴了标语。
每一层的楼梯间都有,每一层。 :0170:

楼梯间没有监控所以相对安全,这些标语得以保存。当然相对的劣势,贴在楼梯间受众也会少一点。

现在地方各系统都不愿承担责任,让这些反抗暂时奏效。他们大概都在等待中共中央决断。现在可以说压力来到了中共中央一边。人心丧失,经济凋敝,还能有强硬镇压的余裕么?

微博上有个人讲了自己小时候被迫摘棉花,摘不够就罚款60块,手上都是摘棉花的伤口,有个人跟了贴讲了自己初一的时候被强制劳动的事,摘完还要写劳动感想。我今天晚上再看这个人的号已经没了。pery扎皮,我想对你说,你说的我都记下来了,我保存了,我不会忘记。

因为抗争才有希望 因为希望而连接
QT: mastodon.world/@there4i/109411

There4Iam  
每次看到抗爭無用論,都會想到2019年港人常說的那句話:不是有希望才抗爭,而是因為抗爭才有希望 任何批評抗爭姿勢不對、矮化抗爭實際意義、冷嘲熱諷抗爭者天真被利用、指指點點抗爭者方式脆弱及熱度過後搖身一變成事後諸葛亮大談特談「沒任何改變」等等,以此來顯示自我政治意識超凡的理中客言論,都只是在展現...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