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議題的法國聲音:

"兩年前,一艘中國船為了阻止一艘美國軍艦在南中國海航行曾經近距離靠近美國船隻,離船尾的距離僅為五十米,這是違背海上航行的國際規定的。我並不相信美國或者日本船隻會作出同樣的行為來干涉中國艦隊的操練,儘管三國之間在南海問題上存在諸多分歧,但是,中國人完全有權利在南海進行操練,無論南中國海是否屬於中國,同樣,其他國家的船隻也同樣有權利在南海航行,因為這裡並不是中國的內海。"

"當然,我們去南中國海,北京會不滿意,但是,法國此舉的目的就是要捍衛聯合國的公海自由海洋的公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是由一百多個國家簽署的公約,這一公約不能夠因為某一個國家的利益而被棄之不顧。這是法國軍隊巡航的唯一原因,在瑪麗安娜巡航任務結束之後,現在又有 代號為聖女貞德的演習,法國海軍將與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的海軍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也是出於同樣的目的,在演習結束之後,法國軍艦將返回土倫港,這也是一次捍衛自由航行的演習,在一個可以自由航行的海域,南中國海並不是中國的內湖,也不可能成為中國的一條內湖。"

rfi.fr/cn/%E5%B0%88%E6%AC%84%E

Show thread
Follow

來去都南海。

“演習結束後,法國海軍參與ARC21演習的兩棲突擊艦「雷霆號」(FS Tonnerre)和巡防艦「蘇爾庫夫號」(FS Surcouf),與「巴拉馬塔號」巡防艦編隊巡航南海。”

“澳洲海軍巡防艦「安薩克號」(HMAS Anzac)」與補給艦「天狼星號」(HMAS Sirius),4月中旬也曾和「雷霆號」及「蘇爾庫夫號」在南海聯合操練。”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