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交隨著情勢緊繃而被迫明確。

"日本外交藍皮書是日本基於本身的外交立場,紀錄近期的國際情勢與外交動向,外務省每年都會製作。

今年藍皮書中,對台灣的記載延續去年的立場與文字,指台灣對日本而言「是極為重要的夥伴、重要的朋友」。"

"內文並首度提到,中國公務船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遭的活動是「違反國際法」;對中國允許動武的海警法有「深刻的疑慮」。"

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

Follow

超驚訝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WHO上月舉行世衛大會,台灣在中國的反對下無法以觀察員身分與會,超黨派議員提案支持台灣加入WHO,今天在院會中獲全體起立無異議通過。"

"今年的世衛大會之前,日本47個地方議會中有28個地方議會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也在臉書貼文表示,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也是過去50年來沒有的事情。這種決議不能動用表決,所以只要有一個議員或政黨堅持反對就無法通過的,難度很高。"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