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經國安單位深入追查,發現該共諜組織從馬英九執政時期開始布建,不但成功吸收陸、海、空三大軍種多名退役將領,還頻繁接觸張哲平,涉及的現、退役軍官階級都非常高,至少包含2位上將、2位少將、2位上校及1位中校,這些人大都熟知台灣軍事作戰布防,國安系統認為事態嚴重,緊急危機處理,並建議總統調整張哲平的職務,才暫時穩住局面。"

mirrormedia.mg/story/20210725i

ROC國安法下的賣台罪刑輕微~

"最高法院維持歷審見解,依《國安法》危害國家安全罪判鄭智文1年徒刑、鄭昭明10月徒刑,均宣告緩刑3年,各向公庫支付30萬元、20萬元,緩刑期間均保護管束。全案定讞。"

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9

Show thread

默默將法官名字記下:

"台南地院一審由審判長林臻嫺、陪席法官陳薇、受命法官高俊珊組成合議庭。合議庭認為鄭氏父子雖因私利,協助中國吸收我國現役軍人發展組織,卻都認罪,依違反國安法分別輕判十月、一年,均緩刑三年,另須向國庫支付二十萬元、三十萬元。檢方認為判決過輕上訴,並請求不宜宣告緩刑。

高分院二審由審判長楊清安、陪席法官陳珍如、受命法官蕭于哲審理。合議庭認為,鄭氏父子在偵查時繳回犯罪所得六十一萬餘元,不能因父子答辯就認定犯後態度不佳,加上僅招攬陳姓軍官一人,地院給予緩刑並無不當,維持原判。"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大法官戰場進入復辟暖身階段:

"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涉入特別費貪污案,由李念祖等理律律師負責提供法律意見,發明大水庫理論,助馬全身而退。近年國家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李念祖則質疑立法針對國民黨是「走回頭路」、「威權氣息濃厚」、「復仇意識」,存在違憲問題。而在大法官宣告黨產條例合憲後,李曾撰文批評「法治的最後防線竟為多數暴力助拳」。"

news.ltn.com.tw/news/society/b

Show thread

法官協會的推薦標準看來比律師聯合會要可靠得多:

"法官協會強調,林恆吉前任法官協會理事長期間,除爭取法官同仁權益,為了促進國際司法交流,提昇我國國際地位,增加台灣能見度,爭取到由台灣主辦2023年第65屆國際法官年會暨國際法官協會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並竭力參與國際法官年會事務的謀畫及籌辦。"

news.ltn.com.tw/news/society/b

Show thread

亡羊補牢又一樁:

"國科會終於在本月5日公告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清單,技術範圍涵蓋國防、太空、農業、半導體、資通安全5大領域、共22項技術;其中涉及太空技術達8項為最多,半導體則鎖定14奈米以下製程IC製造、異質整合封裝技術。國科會並預計明年3、4月提第2波清單。

在國科會公告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清單後,國安法也正式施行。國安法明定,任何人不得為外國、中國與香港、澳門,以及境外敵對勢力以竊取、侵占、詐術、脅迫、擅自重製等不正方法,取得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之營業秘密,或取得後進而使用、洩漏。違者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罰金。"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馬英九執政時期的爛帳紀錄,不曉得文內提及的DPP經濟幕僚是施俊吉還是洪奇昌:

"這個非常重量級的國際媒體,當時亞洲總部在韓國首爾,記者特別從韓國飛到台灣訪問半導體高層。約訪前提出的訪綱題目四平八穩,說想報導台灣半導體發展現況。因為這個國際媒體名號很大,這位友人也沒多想就答應受訪。

沒想到,這個老外記者一坐下來,根本沒問任何訪綱上的題目,直接只問一件事,就是我接到電話被急問的問題⋯

「你知道你們政府準備要開放中資入股台灣IC設計了嗎?」
「這麼重大的決策,怎麼都沒有聽到台灣輿論有任何討論或反對?」
「你們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嗎?」

老外記者急著丟出一連串有關中資入股的問題,原來他事先提出的訪綱根本就是障眼法,他就是為了採訪中資入股飛來台灣的。事先沒有直說,是因為他知道這個議題很敏感,擔心台灣半導體高層有所顧忌不願受訪。

當場呆住的友人L跟老外記者實說,「我~根~本~不~知~道」,台灣政府正在進行這麼重要的大事。而他絕對應該是業內必須知道這件事的人之一。"

"老外記者也非常有誠意,如實告訴這位半導體高層,他們為何會知道台灣政府正在計畫做這件事?原來這個國際媒體的駐北京記者,從中共權力中心中南海得知,而且消息非常明確(恐怖):

👉紫光想要入股聯發科,讓聯發科跟展訊合併,紫光跟聯發科已經談好了‼️
👉台灣政府跟北京也已經說好,即將開放中資入股台灣IC設計,而且不只跟馬政府說好了,連大選可能勝選的民進黨財經智囊也都溝通過了‼️

聽到這裡,友人L心裡涼了半截,他對老外記者說,這真的很嚴重,因為,對台灣IC設計業者來說,中國客戶其實背後都是政府,而且這個政府還是毫不講道理的極權政府。一旦台灣政策性全面開放,台灣所有一線IC設計公司就失去了保護傘,即使不願被中資入股,也絕對擋不住中資要求入股的壓力。而台灣IC設計產業被中資入股之後,關鍵設計know-how很快就會被鯨吞蠶食。"

facebook.com/jean11021/posts/p

Show thread

「把台灣最重要的科技公司,賣給一個有政府資助的中國投資者完全不合理,而且將導致台灣受制於中國,除了廢除台灣軍隊或歡迎中國人民解放軍佔領台灣以外,很難想像還有什麼方式,比這種交易更破壞台灣的自主權了⋯」

facebook.com/jean11021/posts/p

Show thread

補記國民黨大佬們的賣台求榮:

"许多国民党阵营的政治人物卸下政府公职之后,都在两岸企业家峰会有职务,例如前台湾副总统萧万长是该会的名誉理事长,前台湾经济部长尹启铭担任秘书长。此外,有意角逐台湾总统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则是副理事长。"

"该峰会秘书长尹启铭等人,也遭质疑是导致台湾在面对中资出现法规漏洞的源头。经民连指出,2009年尹启铭担任经济部长时,制定了《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容许中资在“绕道第三地,持股未达三成”等状况下,就不构成“中资来台”,让中资得以尽可能比照外资,规避台湾的管制。"

dw.com/zh/%E4%BF%83%E8%9E%8D%E

Show thread

國外國會訪台團一直來,本國朝拜團也一直去中國,隔壁狂扣輸人不輸陣的心態好明顯:

"會議上另一焦點在台海局勢,最近中共大肆軍演,工總預計4月17日到21日,將組團到中國北京和江蘇參訪,會和哪些人見面、談些什麼,苗豐強不願透露,但強調維持好貿易關係很重要。"

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

Show thread

@Perfume

當時葉匡時也拚命唱衰台灣高鐵一心只想趕快讓中資以便宜的價格整碗端去,還好後來沒有真的被賣掉。

Kmt做的鳥事多到完全符合罄竹難書這個成語。 :angrycat: :angrycat: :AAAAAA:

@abf09172 @etblue 對!葉匡時這傢伙意圖賤賣高鐵的惡行真是昭然若揭。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