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單位警戒俄羅斯的目標看著比歐盟面對中國分化要來得清醒, 但操作上有些緩不濟急的慢效率:

"建立共同對應外來混合戰威脅能力,已經成為歐盟與北約之間合作的主要領域之一。在這方面北約已制定了對歐洲國家抵抗外部影響的統一標準,透過北約和歐盟的共同雙邊合作努力,對抗俄國或其他國家的資訊戰攻擊。

2017年幾個北約盟國和歐盟成員國在赫爾辛基舉行會議,正式同意在芬蘭首都建立一個應對混合威脅的歐洲卓越中心。當時共有九個國家簽署備忘錄,分別為:芬蘭、法國、德國、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瑞典、英國和美國。"

pourquoi.tw/2021/05/02/militar

Show thread

看到德軍只能派出一艘老舊燃料補給艦就忍不住搖頭:

"綜合外媒報導,「波特號」27日至28日與義大利、土耳其、德國、羅馬尼亞海軍艦艇在愛琴海進行為期2天的聯合軍演,強化5國海軍合作能力。

第6艦隊也宣布,「波特號」已在10月30日進入黑海進行例行巡航,美國駐歐空軍(USAFE)為此也派出F-15E「攻擊鷹」戰機為「波特號」護航,「波特號」屆時將在黑海參與數次聯合軍演,改善船艦操控、機動能力,以及加強防空能力。針對「波特號」航入黑海,俄羅斯國防管理中心在30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俄羅斯黑海艦隊正在追蹤「波特號」。"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連葡萄牙出動的軍機都比德軍更有攻擊性(再度搖頭) :

"Meanwhile, in the Aegean Sea, Porter sailed with SNMG 2 for communication serials and ship handling and precision maneuvering alongside SNMG 2 ships, Flagship Italian Frigate ITS Virginio Fasan (F591), Turkish Frigate TCG Gokceada (F494), German Tanker FGS Spessart (A1442) and Romanian Frigate ROS Regina Maria (F222). The ships also conducted an Air Defense Exercise featuring Portuguese F-16 aircraft currently stationed in Riga, Latvia."

c6f.navy.mil/Press-Room/News/A

Show thread

中國韭出逃最好遠離義大利:

"歐洲新聞網站Politico.eu今天報導,「保護衛士」後來又發現48處據點,其中11處在義大利,其他則分布在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與羅馬尼亞等國家。

這份報告也指出,義大利政府早在2016年就與中國中央政府合作,直接促成這些警局的建立。

報告表示:「2015年公安部與義大利政府就聯合警察巡邏達成的雙邊協議,似乎直接促成後來2016年(溫州警方)和2018年(青田警方)在米蘭建立歐洲『試點』站。」"

cna.com.tw/news/aopl/202212060

Show thread
Follow

這表現真的就很義呆立~😩

"第5屆歐盟國家警察局長會議2015年於荷蘭舉行,中義兩國簽署聯合巡邏任務備忘錄,啟動「試點」任務。羅馬、米蘭、波爾察諾(Bolzano)、威尼斯、佛羅倫斯、普拉托(Prato)和西西里島目前都設有「服務站」。但此「服務站」背後可能實為「警察局」。"

cna.com.tw/news/aopl/202212200

義呆立終於醒來:

"「蟻報」這個月曾報導,近期義大利發現有一家祕密中國銀行,在羅馬、佛羅倫斯、巴多瓦(Padova)、普拉托(Prato)、拿坡里、雷焦卡拉布里亞(Reggio Calabria)設立分支機構,向中國轉移數十億歐元,涉嫌非法洗錢,義大利調查人員稱它為「中國地下銀行」。

目前佛羅倫斯法院已完成對「中國地下銀行」初步調查,法官並發布一項命令,逮捕2名華裔人士,這2人因與犯罪集團同夥濫用金融和銀行活動而遭到逮補。此外另有13名嫌疑人。

「蟻報」(Le Formiche)16日也報導,「中國地下銀行」機構提供隱藏的匯款服務,但需支付轉帳金額2.5%作為佣金。轉帳系統有兩個主要方法,金額小的透過微信或支付寶等應用程式將一張或多張信用卡轉到一個帳戶 。

至於較大的金額,透過在中國開設的經常帳戶和銀行金融卡預付給客戶指定的「地下銀行」機構,然後在佛羅倫斯和普拉托等分支機構領取現金,再由其他中國人提取並以其他方式運回中國。"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