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單位警戒俄羅斯的目標看著比歐盟面對中國分化要來得清醒, 但操作上有些緩不濟急的慢效率:

"建立共同對應外來混合戰威脅能力,已經成為歐盟與北約之間合作的主要領域之一。在這方面北約已制定了對歐洲國家抵抗外部影響的統一標準,透過北約和歐盟的共同雙邊合作努力,對抗俄國或其他國家的資訊戰攻擊。

2017年幾個北約盟國和歐盟成員國在赫爾辛基舉行會議,正式同意在芬蘭首都建立一個應對混合威脅的歐洲卓越中心。當時共有九個國家簽署備忘錄,分別為:芬蘭、法國、德國、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瑞典、英國和美國。"

pourquoi.tw/2021/05/02/militar

Show thread

看到德軍只能派出一艘老舊燃料補給艦就忍不住搖頭:

"綜合外媒報導,「波特號」27日至28日與義大利、土耳其、德國、羅馬尼亞海軍艦艇在愛琴海進行為期2天的聯合軍演,強化5國海軍合作能力。

第6艦隊也宣布,「波特號」已在10月30日進入黑海進行例行巡航,美國駐歐空軍(USAFE)為此也派出F-15E「攻擊鷹」戰機為「波特號」護航,「波特號」屆時將在黑海參與數次聯合軍演,改善船艦操控、機動能力,以及加強防空能力。針對「波特號」航入黑海,俄羅斯國防管理中心在30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俄羅斯黑海艦隊正在追蹤「波特號」。"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連葡萄牙出動的軍機都比德軍更有攻擊性(再度搖頭) :

"Meanwhile, in the Aegean Sea, Porter sailed with SNMG 2 for communication serials and ship handling and precision maneuvering alongside SNMG 2 ships, Flagship Italian Frigate ITS Virginio Fasan (F591), Turkish Frigate TCG Gokceada (F494), German Tanker FGS Spessart (A1442) and Romanian Frigate ROS Regina Maria (F222). The ships also conducted an Air Defense Exercise featuring Portuguese F-16 aircraft currently stationed in Riga, Latvia."

c6f.navy.mil/Press-Room/News/A

Show thread

中國韭出逃最好遠離義大利:

"歐洲新聞網站Politico.eu今天報導,「保護衛士」後來又發現48處據點,其中11處在義大利,其他則分布在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與羅馬尼亞等國家。

這份報告也指出,義大利政府早在2016年就與中國中央政府合作,直接促成這些警局的建立。

報告表示:「2015年公安部與義大利政府就聯合警察巡邏達成的雙邊協議,似乎直接促成後來2016年(溫州警方)和2018年(青田警方)在米蘭建立歐洲『試點』站。」"

cna.com.tw/news/aopl/202212060

Show thread

法國的表態看來比義大利在狀況內:

"據報告顯示,中國在法國有4間非法警察局,兩間在巴黎市,另兩個在巴黎近郊較多華人居住的地區。

卡托蘭指出:「警局監控台灣、維吾爾、西藏機構,也對旅法中國公民施壓、政治控制中國僑民等非法手段不勝枚舉。許多中國政治人物接受質疑時,也承認這些警局的存在,卻謊稱『服務站』只是在協助僑務工作。」

據法國情資新聞「情報在線」(Intelligence Online)披露,遭監控的台灣機構為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書硯學校,書硯學校校長林淑琳也向中央社表示「懷疑得到印證」,因為自從學校去年底加入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後,臉書(Facebook)和網站就多度被駭。

而據中央社獲得的消息,巴黎13區中國警察海外服務站就藏身在巴黎書硯學校隔壁棟住商混合的大樓內。"

cna.com.tw/news/aopl/202212160

Show thread

日本跟韓國跟著清理中國非法警務巢穴:

"另一方面,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外務省等機關十九日在自民黨外交部會等聯席會議上引述保護衛士的報告,指出中國警方在日本開設兩處服務站;已透過外交管道告知北京,絕對不會容忍任何侵犯日本主權的活動。

外務省指出,境內兩處服務站分別是由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和江蘇省南通市兩地公安局主導,前者在東京都開設,後者的地點則未知。自民黨保守派議員組成的「日本尊嚴與國家利益保護會」在國會針對中國警方設置據點,舉行專家意見聽取會議,並要求政府盡快釐清此事。"
"南韓媒體則以「中國秘密警察局」稱呼中國政府在海外設置的這些「服務站」。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已動員軍警反間諜措施,以及外交部等相關部會著手調查,境內是否設有中國警察服務站,若結果屬實,韓中關係可能因北京侵犯主權、妨害司法等疑慮受到負面影響。"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Follow

示範何謂做賊心虛~

"韓媒JTBC電視台日前接連刊出獨家報導,稱這間餐廳的40多歲王姓會長是2004年從中國來到韓國,與裴姓餐廳代表使用相同住址,2007年起開設旅行社,旗下有10名員工,營業內容除旅行業、餐飲業外還包括「代辦行政機關及公部門民眾業務」。

但旅行社總辦公室已人去樓空,登記解散的日期是12月5日,正好是總部設在西班牙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揭露韓國也有海外警局的隔天。"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