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單位警戒俄羅斯的目標看著比歐盟面對中國分化要來得清醒, 但操作上有些緩不濟急的慢效率:

"建立共同對應外來混合戰威脅能力,已經成為歐盟與北約之間合作的主要領域之一。在這方面北約已制定了對歐洲國家抵抗外部影響的統一標準,透過北約和歐盟的共同雙邊合作努力,對抗俄國或其他國家的資訊戰攻擊。

2017年幾個北約盟國和歐盟成員國在赫爾辛基舉行會議,正式同意在芬蘭首都建立一個應對混合威脅的歐洲卓越中心。當時共有九個國家簽署備忘錄,分別為:芬蘭、法國、德國、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瑞典、英國和美國。"

pourquoi.tw/2021/05/02/militar

Show thread

看到德軍只能派出一艘老舊燃料補給艦就忍不住搖頭:

"綜合外媒報導,「波特號」27日至28日與義大利、土耳其、德國、羅馬尼亞海軍艦艇在愛琴海進行為期2天的聯合軍演,強化5國海軍合作能力。

第6艦隊也宣布,「波特號」已在10月30日進入黑海進行例行巡航,美國駐歐空軍(USAFE)為此也派出F-15E「攻擊鷹」戰機為「波特號」護航,「波特號」屆時將在黑海參與數次聯合軍演,改善船艦操控、機動能力,以及加強防空能力。針對「波特號」航入黑海,俄羅斯國防管理中心在30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俄羅斯黑海艦隊正在追蹤「波特號」。"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連葡萄牙出動的軍機都比德軍更有攻擊性(再度搖頭) :

"Meanwhile, in the Aegean Sea, Porter sailed with SNMG 2 for communication serials and ship handling and precision maneuvering alongside SNMG 2 ships, Flagship Italian Frigate ITS Virginio Fasan (F591), Turkish Frigate TCG Gokceada (F494), German Tanker FGS Spessart (A1442) and Romanian Frigate ROS Regina Maria (F222). The ships also conducted an Air Defense Exercise featuring Portuguese F-16 aircraft currently stationed in Riga, Latvia."

c6f.navy.mil/Press-Room/News/A

Show thread

北約慢吞吞的恐龍覺醒:

" 「我們見到中國愈加努力掌控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供應鏈和重要產業」,中國的稀土礦無所不在,包括手機、汽車到軍事裝備,「我們不能給專制政權任何機會,利用我們的弱點削弱我們」,因此,各盟邦加強各國國內社會和基礎設施的韌性,至為重要。

北約新戰略概念,稱中國是對此聯盟「利益、安全和價值觀」的挑戰,同時「在其戰略、意圖和擴軍上模糊」。"

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

Show thread
Follow

對陸戰真正有用的戰車沒送到, 放空中偵察好似俄羅斯還真有能力對北約開第二線戰場似:ablobheadshake:

"據《路透》報導,這架預警機是北約在羅馬尼亞部署的第1架AWACS,降落在布加勒斯特附近的一個空軍基地,另外2架AWACS預計將在當地時間18日稍晚與18日降落羅馬尼亞,並將停留數週。

根據北約聲明,這3架E-3空中預警機將在東歐和波羅的海地區進行定期巡邏。自俄國侵略烏克蘭戰爭開打後,北約加強在歐洲東部的兵力部署,包括提供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和斯洛伐克更多的戰力。另有180名北約官兵,也將派駐鄰近布加勒斯特的奧托佩尼(Otopeni)空軍基地,支援AWACS偵察任務。"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自由電子報新開的軍武區塊明顯對準備受關注的俄烏戰爭與國防議題而開:

"英、德、義、西四國根據成立公司的出資比例,分配戰機製造工作,德國負責製造機身中段;機翼由西班牙和義大利製造;英國負責製造前段和部分後段機身;義大利則負責後段機身製造和最後組裝。

這樣的分工合作,除了降低共通零件成本,各國還能依各自需求進行細部客製化。而採用複合材料所降低的成本和重量,也更有餘裕裝備更好的設備。其中最奢華的裝備,便是由勞斯萊斯公司製造的發動機,不僅推力強、壽命長,零件數量更大幅精簡,最新的補強版發動機,最大推力甚至超過了美系F-15和F-16戰機。"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