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美軍陸戰隊司令呢。

「在與中國發生衝突期間,陸戰隊在交戰區內的部隊,將在關鍵水域『持續的存在』,並將尋求阻止和打擊針對美國盟友、夥伴和其他利益團體的非致命脅迫行為和其他惡意活動。」

“漂浮在海上的陸戰隊將能夠用飛彈和其他武器瞄準這些系統,並為海軍和其他軍事力量提供提示,組成「高度致命的海軍和聯合火力殺傷鏈」。”

news.ltn.com.tw/amp/news/world

美軍陸戰隊在沖繩的佈防:

"報導並稱,目前前進沖繩部署的火箭連,是駐防加州彭德爾頓營區的第11陸戰團第5營T連,以及德州艾爾帕索的14陸戰團2營D連;2個火箭連分別在完成6個月的輪調部署後,將與其他火箭單位換防。"

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

Show thread

在小島上也要實戰演習的風雨前奏: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配備砲塔的車輛在冲繩縣內公路上行駛,是二次大戰後首例。

陸上自衛隊跟美軍陸戰隊實施的訓練,以日美共同設立據點的警戒等科目作為想定。美軍將部隊投射到日本最西端、距台灣僅約110公里的與那國島上,也是史無前例。"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沖繩被頻頻加固備戰:

"陸上自衛隊目前在南西群島沒有彈藥庫,距離最近的是佐賀縣的九州補給站。 吉田幕僚長指稱「跟南西群島還有一段距離」。強調要提前儲備物資,為緊急出兵做好準備。除了彈藥外,還將假設儲存建築材料。"

nippon.com/hk/news/yjj20221222

Show thread

"據報導,日本全境目前有約一千四百座彈藥庫,但主要是在冷戰時期,為了抵禦前蘇聯入侵而建,七成都集中在北海道,距離中國可能挑起區域緊張的東海島嶼,相距超過兩千公里。不僅如此,日本當前的彈藥存量最多僅能支撐自衛隊應戰兩個月,而距離台灣最近的九州和沖繩地區,彈藥庫存更不到十%。

為改善上述情況,日本防衛省評估,陸上自衛隊未來十年內需要新增約九十座彈藥庫,海上自衛隊則需新增約四十座,其中七十座預計在五年內完工。新建彈藥庫將分布在南西諸島,從九州南端延伸至沖繩,包括更靠近台灣的島嶼。"

"日相岸田文雄計畫從下個財政年度開始,五年內斥資五兆日圓(約一.一六兆台幣)採購彈藥和飛彈,並在南西諸島部署「距外飛彈」(standoff missile),建立對日本遭受的外來威脅採取反制的能力。

另一方面,日本防衛省也將對部署沖繩縣以外的陸上自衛隊進行組織改革,將原本僅在各地區部署的「師團」和「旅團」,整編成可在全國機動性部署的部隊,主要目的同樣是在台海危機升高時,能夠及時伸援南西諸島。"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日本正式兵員進駐西南諸島:

"陸上自衛隊的反艦及防空飛彈部隊,預定十六日正式進駐距離台灣僅約三二二公里的沖繩縣石垣島,規模將達五七○人。這是自衛隊首次在石垣島設置據點。

防衛西南群島 離台灣僅322公里
透過這次部署,過去被視為陸自「空白地帶」的西南主要離島,包括奄美大島、宮古島、石垣島及距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均有陸自部隊進駐,除加強離島防衛,提高對中國的嚇阻力外,未來也將成為大規模災害發生時的活動據點。

產經新聞報導,石垣駐屯地將部署飛彈部隊、高射砲部隊及警備部隊等,配備12式陸基反艦飛彈(SSM)和03式中程防空飛彈(中SAM)等,"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Follow

WSJ也注意到了日本佈武西南諸島的舉措:

"The missiles on the Ishigaki base and two other bases in the island chain are short-range weapons intended to defend an archipelago that stretches over 700 miles from near Taiwan up to the Japanese mainland."

wsj.com/articles/in-beijing-ja

中國對日本布武西南諸島的反應:

"可以清楚看到,中國無人機的曲折航線,是要避開與那國島,畢竟這是日本的國土,中國目前仍不願直接闖入日本領空,但很明顯這架無人機是故意擦過那國島的外圍空域,那為什麼中國要這麼做??

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日本在4月底宣布將在石垣島與與那國島部署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表面上的理由是要防範北韓試射飛彈的殘骸,掉入日本離島。但實際的目的是劍指中國,特別是與那國島距離台灣非常近。中國為了表達不滿,同時也可能想要偵察與那國島是否已經開始構築陣地,並展示自己有能力攻擊與那國島,在日本宣布部署飛彈後,沒幾天立刻出現了首次的無人機繞台飛行。"

vocus.cc/article/646c36f9fd897

Show thread

日本布武的針對性愈趨明顯:

"共同社引述不具名自衛隊幹部的話說,根本不認為北韓發射衛星時會有什麼零件掉下來,因為北韓發射衛星只是日本在沖繩三離島部署PAC-3的藉口,該部署真正的目的是設想「台灣有事」而進行的部隊預演,所以島上的PAC-3在五月卅一日未進入攔截北韓衛星的狀態並無問題。"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日本應對戰爭的預備措施越來越具體:

"日本政府去年十二月修訂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中,提出強化保護國民的體制,並載明聚焦於包括宮古島在內的西南群島,確保「各種避難設施」,主要目的是保障難以在事前避難的地方政府職員等人安全。宮古島市政府計畫運用體育館地下室做為避難所,六月已向防衛省尋求補助經費,將在內部設置儲藏室及發電機,以供約四五○○人在避難所度過三天。"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日本加強西南諸島防務體現在跨軍種的補強上:

"水泥製造車可獨力行駛,不須靠其他車輛拖行,可當場製造出比一般水泥更快凝固的「快硬水泥」。日本希望藉由提高短時間恢復機場跑道功能,來強化西南群島的防衛能力。

而跑道搶修雖為負責管理基地的空中自衛隊的任務,但陸自引進水泥製造車,被定位為深化合作的對策之一。"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