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美軍陸戰隊司令呢。

「在與中國發生衝突期間,陸戰隊在交戰區內的部隊,將在關鍵水域『持續的存在』,並將尋求阻止和打擊針對美國盟友、夥伴和其他利益團體的非致命脅迫行為和其他惡意活動。」

“漂浮在海上的陸戰隊將能夠用飛彈和其他武器瞄準這些系統,並為海軍和其他軍事力量提供提示,組成「高度致命的海軍和聯合火力殺傷鏈」。”

news.ltn.com.tw/amp/news/world

帝國布武進行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是繼二○一六年「賓夕法尼亞號(USS Pennsylvania)以來,彈道飛彈潛艦首度訪問關島,也是一九八○年代迄今第二次公開訪問。"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元老院扯帝國軍後腿中:

"These cuts represent significant losses of time and capital that the unmanned systems industry has spent in preparing systems for field action. The defense-industrial base has made investments in the technology, supply base, workforce, supply chain and infrastructure based on the DoD’s vision for the future."

defensenews.com/opinion/commen

Show thread

美軍陸戰隊在沖繩的佈防:

"報導並稱,目前前進沖繩部署的火箭連,是駐防加州彭德爾頓營區的第11陸戰團第5營T連,以及德州艾爾帕索的14陸戰團2營D連;2個火箭連分別在完成6個月的輪調部署後,將與其他火箭單位換防。"

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

Show thread

在小島上也要實戰演習的風雨前奏: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配備砲塔的車輛在冲繩縣內公路上行駛,是二次大戰後首例。

陸上自衛隊跟美軍陸戰隊實施的訓練,以日美共同設立據點的警戒等科目作為想定。美軍將部隊投射到日本最西端、距台灣僅約110公里的與那國島上,也是史無前例。"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沖繩被頻頻加固備戰:

"陸上自衛隊目前在南西群島沒有彈藥庫,距離最近的是佐賀縣的九州補給站。 吉田幕僚長指稱「跟南西群島還有一段距離」。強調要提前儲備物資,為緊急出兵做好準備。除了彈藥外,還將假設儲存建築材料。"

nippon.com/hk/news/yjj20221222

Show thread

"據報導,日本全境目前有約一千四百座彈藥庫,但主要是在冷戰時期,為了抵禦前蘇聯入侵而建,七成都集中在北海道,距離中國可能挑起區域緊張的東海島嶼,相距超過兩千公里。不僅如此,日本當前的彈藥存量最多僅能支撐自衛隊應戰兩個月,而距離台灣最近的九州和沖繩地區,彈藥庫存更不到十%。

為改善上述情況,日本防衛省評估,陸上自衛隊未來十年內需要新增約九十座彈藥庫,海上自衛隊則需新增約四十座,其中七十座預計在五年內完工。新建彈藥庫將分布在南西諸島,從九州南端延伸至沖繩,包括更靠近台灣的島嶼。"

"日相岸田文雄計畫從下個財政年度開始,五年內斥資五兆日圓(約一.一六兆台幣)採購彈藥和飛彈,並在南西諸島部署「距外飛彈」(standoff missile),建立對日本遭受的外來威脅採取反制的能力。

另一方面,日本防衛省也將對部署沖繩縣以外的陸上自衛隊進行組織改革,將原本僅在各地區部署的「師團」和「旅團」,整編成可在全國機動性部署的部隊,主要目的同樣是在台海危機升高時,能夠及時伸援南西諸島。"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日本態度在台海戰爭中的重要性由此可知:

"因為共軍在悲觀設定下仍不能成功,所以用來推演共軍在美日聯軍攻擊下要怎樣才能成功
(i.e.一定要兵推到共軍勝利)

為了讓共軍勝利,設定成日本嚴守中立,拒絕美軍從日本境內出擊
以及共軍成功阻止美軍使用長程轟炸機(實際上幾乎辦不到,只能假定美軍轟炸機缺乏戰鬥機護航,
有可能被共軍飛機在極遠距離搶先擊落,等於是劇情殺XDDD)

末日設定下,共軍集中長程火力打擊關島(完全不用管日本)
美軍在這種設定下只能靠核潛艦滲透到台海作戰
共軍在國軍反艦火力和美軍SSN的打擊下損失約三分之一的船隊
但仍成功穩固登陸和運補

在此危及情況下,美軍決定投入29艘巡洋/驅逐艦、兩艘航母、十艘核潛艦,試圖進行最後決戰,結果慘遭共軍火力擊潰

末日設定的兵推中,美軍損失43艘巡洋/驅逐艦、四艘航母
因為美軍在末日設定下仰賴SSN,還沒到最後決戰就已經損失十艘核潛艦"

ptt.cc/bbs/Military/M.16733022

Show thread

兵推報告原文連結, 基礎設定在第三章(p.46開始), 台美中三方軍力基礎設定及盟友各國立場在第四章(p.58開始), 兵推結果見第六章(p.89開始):

csis-website-prod.s3.amazonaws

Show thread

無論是美軍或台軍都需要大量飛彈因應備戰:

"我國海軍丶空軍目前擁有多型反艦飛彈,除了國產的雄二丶雄三以及增程型雄三反艦飛彈之外,還陸續從美國採購岸基型、空射型魚叉反艦飛彈,從美軍採購的岸基型魚叉反艦飛彈,射程超過120公里,目前向美方採購了400枚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除了在台灣本島有部署外,澎湖縣西嶼鄉未來也將部署。

雖然我國軍方對實際要交付海軍雄風系列飛彈的數量則未說明,但中科院對雄風系列飛彈的年產量已可達到201枚,包括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年產70枚丶雄二次音速反艦飛彈與雄昇巡弋飛彈可年產131枚。"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台美日中都會損失慘重,差別在於台美日都是深度全球化的資深現代體系,修補復原相對快速,但現代化沒多久又正在脫鉤全球體系的中國就不一定了。

"薛瑞福表示,他看到CSIS近期24次台海兵推的資訊,他認為第一個結論顯示,台海開戰會使所有參加者損失慘重,就算台美獲勝也是慘勝,因此真的必須做足對中國的「事前嚇阻」。

薛瑞福表示,兵推第二個結論顯示「台灣是可以防衛的」,因此不應有自我放棄心態,雖有諸多困難,但台灣應抱持取得勝利的希望。

薛瑞福說,第三結論是台灣應做足事前準備,包括充分部署武器彈藥,及確保能源與糧食供應鏈的韌性。至於台灣能否像烏克蘭在開戰後,持續獲得外界供應武器,他認為「並非不可能」,例如可與美方溝通規劃開設「武器補給通道」。"

cna.com.tw/news/aipl/202301120

Show thread

翻譯: 元老院該解開帝鷹封印了...

"Former naval officer Seth Cropsey explained on these pages last week that America isn’t investing in the ships and weapons stockpiles that would be required to support a long war in the Western Pacific. Such yawning gaps in U.S. preparedness make a decision by Beijing to invade or blockade the democratic island more likely. Preventing a war for Taiwan requires showing Beijing that the U.S. has the means and the will to fight and repel an invasion."

wsj.com/articles/telling-the-t

Show thread

中國為了化解這份兵推報告的攻台失敗衝擊而展開綿密的認知作戰:

"事实上,CSIS已经在报告中披露经费来自于史密斯·理查森基金会(Smith Richardson Foundation)。根据官网介绍,这个基金会在1935年成立,旨在研究、讨论美国面临的严重公共问题。兵推报告中没有提到洛马公司,在前文提及的批评者也没有举出可信的证据,证明洛马公司赞助了这份报告。"

"由于难以追溯讯息的源头,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撰稿人于是以电邮向报告作者何理凯(Eric Heginbotham)查证,他在回复的电邮中明确表示,兵推过程已包含所有可能出动的解放军部队,可能参战的海、空军也都计入,只设定投入一个战区的说法,绝对不正确。"

rfa.org/mandarin/ytbdzhuantixi

Show thread

彈藥庫功能是否在台上線就看總加速師的功力了:

"蘇紫雲提到,美軍過去協防台灣時,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台南基地都儲存彈藥,美軍對這套標準作業程序相當熟悉,未來如果依美國防授權法進行,可能會重新興建、加固或租用庫房來儲存彈藥。

他指出,隨著中共軍力擴張,美方部分人士建議比照美軍對以色列、北約的戰備計畫,將台灣納入戰備儲備計畫,首先是擔憂一旦台海啟戰,中共已有能力封鎖台灣,要對台灣進行補給有相當風險;其次是美國海空軍任務需求,如能使用台灣的基地,在處理南海、東海問題時自然享有地緣便利,且台美間強化「作戰互通性」,彈藥補給可相互流通支援。

蘇紫雲認為,無論戰事發生時美軍是否派兵,若能預先儲存美方彈藥在台灣,印證美軍落實協助台灣的承諾,更重要的是形同一次幫台灣打通「準盟邦」的任督二脈,對區域情勢產生正向意義,也就是以實力來確保和平。"

cna.com.tw/news/aipl/202303070

Show thread

台灣四年軍售買到破兩百億鎂,難怪左統學者焦慮到狂罵米國啊~ 😅

"布林肯回應指出,FMF只是工具之一,美方積極檢視最能有效支持台灣防衛的方式。他說,過去10年來,國務院通知國會對台軍售總額達近400億美元,光從2019年至目前就有210億美元,而他是歷任國務卿中,簽署最多件對台軍售案的人。"

"為促進美國全球利益,因應中俄挑戰,國務院及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2024財政年度編列631億美元預算,比上年度增加約27億美元,其中印太區域預算增幅達18%。

針對美中戰略競爭,新年度將投入20億美元,作為戰略硬體基礎建設資金,反制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另編20億美元強化印太經濟體,協助盟友對抗中國掠奪性行為。在支持烏克蘭部分,將投入17億美元,協助烏克蘭贏得戰爭。"

cna.com.tw/news/aipl/202303230

Show thread

好奇是哪一州的民兵啊?

"奧斯汀也表示,在數月前已建立「老虎小組」(tiger team),用以專責討論海外軍售議題,他也召集國防部高階官員「逐週、逐月」關注這項議題,以確保盡快完成交付,提供適合台灣所需的軍事能力。

針對議員質詢,美國如何協助台灣為突發事件做好準備時,奧斯汀也指出,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一直在與台灣合作夥伴合作,並提高台灣夥伴在某些領域的熟練度。他相信美台的持續合作「將會非常非常有價值」。"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三年前軍售今年才簽約的五角效率: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表示,現在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Naval Air Systems Command)代表台灣簽下合約,首次訂購機動陸基型的魚叉飛彈。

包括一位業界官員在內的另外3名知情人士也證實,這項合約是為台灣而準備。"

cna.com.tw/news/aipl/202304183

Show thread

元老院兵推的催促與結論:

"他還說,美國必須解決總價190億美元積壓未交付的對台軍售、加強聯合軍事訓練,以及增強這個區域的美軍。"

"一名與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關係緊密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概述兵推結論,其中包括:華府若未強化與區域盟友的基地協議,美國就會面臨高昂損失;長程飛彈庫存將快速用罄;全球市場將「徹底崩潰」等。"

cna.com.tw/news/aipl/202304210

Show thread

補八國聯軍的第九軍:

"八國聯軍北上救自己的大使和傳教士,沿路的基督教徒也加入聯軍,光緒甚至是寫信給美國總統拜託介入,最後有三萬多個中國基督教徒戰死,他們幫聯軍找各種物資,長梯繩索爬進北京城,參加戰鬥的中國基督徒人數比八國中的單一國家士兵還多,可以說是第九國。"

facebook.com/EmmyTheater/posts

Show thread

中方這次兵推結論很務實:

“在這個被稱為「末日Z戰」的全面戰爭的想定中,雖然沒有明示假想敵的現實國家,但被稱為「藍色聯盟」的假想敵,卻有勃克級神盾驅逐艦等美軍和其盟邦的裝備,其代表美國的含意不言而喻。在兵推中,解放軍將近50艘驅逐艦都遭到超過11枚飛彈和3枚魚雷、從不同方向全面襲擊,而「藍色聯盟」的電戰干擾能力也遠超中國,迫使解放軍軍艦的雷達系統探測距離僅有正常的60%。”

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

Show thread

採取豪豬策略的飛彈準備:

"「強弓一型」飛彈雖然對外稱是增程型天弓三型飛彈,但這兩者嚴格的說應該是不同的飛彈系統,「強弓一型」飛彈配備的國產高效能微波功率放大器,可以精準掌握來襲彈道飛彈的動向,有效達到攔截丶擊毀敵方飛彈的目標,作戰效能及夀命更是高出美製愛國者三型飛彈許多,此外,「強弓一型」飛彈配備的新型飛彈鼻錐罩丶彈體複合材料以及飛彈推進系統的效能,都比現役天弓三型飛彈更佳。"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海軍努力補戰備:

"海軍現行反艦飛彈部隊即為「海鋒大隊」,過去是以固定式飛彈陣地的作戰部隊型態呈現,近年加速部署以飛彈機動發射車組型式成立的機動中隊,目前「海鋒大隊」轄下已有6個固定陣地中隊丶4個機動中隊以及1個支援中隊,大隊部設於台中清水營區,由於機動中隊持續增加當中,統轄的部隊規模已超過一個大隊編制,海軍經過統籌規劃調整後,海鋒第二大隊將於近期成軍,第三大隊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成立。

高層人士並透露,配合海鋒第二大隊丶第三大隊的階段性成軍,反艦飛彈部隊也將分階段調升位階,預計在明年年底前成立「海軍制海飛彈指揮部」,指揮官位階由現行的上校提升為少將,第二階段的編制調整,是在向美國採購的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丶400枚魚叉飛彈全數交運台灣後,「海軍制海飛彈指揮部」將再提升位階,指揮部名稱不變,但位階提升為中將指揮官,等同於軍團級作戰部隊。"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魚叉與雄二丶雄三的殺傷力對比好明顯:

"根據中科院公佈的影片畫面顯示,雄二反艦飛彈命中及貫穿靶艦的威力,與美製魚叉飛彈相當,靶艦前後都有遭飛彈貫穿後的破洞,但與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相比,威力大小差距十分明顯,雄三貫穿靶艦後造成靶艦鋼板整個往外翻出,產生3.5至4公尺高丶3公尺左右寬的破洞。"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飛彈加技術外掛推進了:

“據了解,台美簽的MTCR協議,模式會比照南韓研發玄武系列地對地巡弋飛彈,在美方解禁並支援飛彈技術,中科院首先是在導航與控制系統上,提出軍規級的組件,這些組件目前已進行測試,並陸續安裝在「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的雄昇飛彈(射程1200公里的雄二E增程巡弋飛彈);再者,擎天極音速巡弋飛彈(原:雲峰高空高速巡弋飛彈)的導航控制系統也全面更新;另為讓推進劑燃料更穩定與更有效能,美方也將出售管制的生產相關設備;雖美方對飛彈技術是全面解禁,但負責飛彈軌跡追蹤的追蹤雷達目前仍在管制中,讓使用超過30年的RIR-778型追蹤雷達,目前仍持續擔任每次飛彈測試的軌跡追蹤任務。”

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

Show thread

陣地也要升級:

"根據國防部最新送交立法院的「天弓飛彈陣地整體規劃與評估」報告指出,為確保重要防護目標安全,並發揮不對稱作戰效益,軍方將原鷹式飛彈及天弓二型飛彈逐步提升為天弓三型飛彈系統,陣地工程區分為2階段執行,第一階段計6處陣地工程,已於111年開工,規劃在114年底完工,餘6處陣地工程,劃於第二階段(112年至115年執行)。"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豪豬努力補破洞:

"根據軍方統計,連同岸置型魚叉反艦飛彈系統丶雄風反艦飛彈系統(雄二丶雄三及增程型雄三)丶野戰防空系統丶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系統丶劍翔無人機系統及萬劍彈在內,軍方在全台共計興建52處相關的設施工程及營區,另對6處現有的固定式陣地進行射控系統性能提升,相關預算先前都經過立法院的審議討論通過。"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電子戰各種對決:

"這次美國軍售的岸置魚叉飛彈(RGM-84L BLOCK II(U)),射程不但與雄二/三增程型在伯仲之間,且極可能具有因目標艦軟、硬殺反制未命中而折返原目標的「再攻擊」(re-attack)模式;另岸置系統尚包括25座目獲雷達,戰時觀通、鏈路及指管系統遭到摧毀而無法提供目獲與指揮管制時,魚叉飛彈機動車組可使用雷達自行偵蒐目標反擊。

最重要的是,解放軍055型萬噸驅逐艦上搭載高功率微波(High Power Microwave, HPM)陣列,船段組合中的六千噸054B飛彈護衛艦研判亦可能具有此種「電子攻擊」(electronic attack, EA)裝備;然魚叉飛彈的「躍起」(POP UP)攻頂模式可以確保飛彈終端歸向時不致被高功率微波攻擊而傷及追蹤導引能力。"

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

Show thread

美日聯合聲明可以看出日本鴿派與美國鴿派的合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在華府召開美日2加2會談。雙方除談到強化美日聯盟嚇阻力外,台海局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北韓試射飛彈與區域和平等都是討論議題。

雙方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美日重申對台基本立場不變,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

cna.com.tw/news/aipl/202301120

Show thread

日本正式兵員進駐西南諸島:

"陸上自衛隊的反艦及防空飛彈部隊,預定十六日正式進駐距離台灣僅約三二二公里的沖繩縣石垣島,規模將達五七○人。這是自衛隊首次在石垣島設置據點。

防衛西南群島 離台灣僅322公里
透過這次部署,過去被視為陸自「空白地帶」的西南主要離島,包括奄美大島、宮古島、石垣島及距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均有陸自部隊進駐,除加強離島防衛,提高對中國的嚇阻力外,未來也將成為大規模災害發生時的活動據點。

產經新聞報導,石垣駐屯地將部署飛彈部隊、高射砲部隊及警備部隊等,配備12式陸基反艦飛彈(SSM)和03式中程防空飛彈(中SAM)等,"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WSJ也注意到了日本佈武西南諸島的舉措:

"The missiles on the Ishigaki base and two other bases in the island chain are short-range weapons intended to defend an archipelago that stretches over 700 miles from near Taiwan up to the Japanese mainland."

wsj.com/articles/in-beijing-ja

Show thread

中國對日本布武西南諸島的反應:

"可以清楚看到,中國無人機的曲折航線,是要避開與那國島,畢竟這是日本的國土,中國目前仍不願直接闖入日本領空,但很明顯這架無人機是故意擦過那國島的外圍空域,那為什麼中國要這麼做??

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日本在4月底宣布將在石垣島與與那國島部署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表面上的理由是要防範北韓試射飛彈的殘骸,掉入日本離島。但實際的目的是劍指中國,特別是與那國島距離台灣非常近。中國為了表達不滿,同時也可能想要偵察與那國島是否已經開始構築陣地,並展示自己有能力攻擊與那國島,在日本宣布部署飛彈後,沒幾天立刻出現了首次的無人機繞台飛行。"

vocus.cc/article/646c36f9fd897

Show thread

日本布武的針對性愈趨明顯:

"共同社引述不具名自衛隊幹部的話說,根本不認為北韓發射衛星時會有什麼零件掉下來,因為北韓發射衛星只是日本在沖繩三離島部署PAC-3的藉口,該部署真正的目的是設想「台灣有事」而進行的部隊預演,所以島上的PAC-3在五月卅一日未進入攔截北韓衛星的狀態並無問題。"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日本應對戰爭的預備措施越來越具體:

"日本政府去年十二月修訂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中,提出強化保護國民的體制,並載明聚焦於包括宮古島在內的西南群島,確保「各種避難設施」,主要目的是保障難以在事前避難的地方政府職員等人安全。宮古島市政府計畫運用體育館地下室做為避難所,六月已向防衛省尋求補助經費,將在內部設置儲藏室及發電機,以供約四五○○人在避難所度過三天。"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日本加強西南諸島防務體現在跨軍種的補強上:

"水泥製造車可獨力行駛,不須靠其他車輛拖行,可當場製造出比一般水泥更快凝固的「快硬水泥」。日本希望藉由提高短時間恢復機場跑道功能,來強化西南群島的防衛能力。

而跑道搶修雖為負責管理基地的空中自衛隊的任務,但陸自引進水泥製造車,被定位為深化合作的對策之一。"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連美軍也回歸: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今上午美軍掃雷艦「先鋒號」駛入沖繩縣石垣島的石垣港,這是美軍艦艇時隔14年再次駛入石垣島,上一次是在2009年4月,日防衛省相關人士表示:「此次入港,是針對加強海洋活動的中國傳達了這樣的信息:石垣島是保衛南西諸島的重要基地,也是美軍能使用的島嶼。」"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演習名稱警告意味好濃....

"木原稔上任後,日本防衛省就宣布10月將與美軍舉行「決心之龍」(Resolute Dragon)大規模離島防衛訓練,日美雙方將動員約6400名人員參加,以應對可能的台灣有事,演習地點遍及北海道、九州、和沖繩,離台灣地理位置相當接近的石垣島,也首次列入。"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補充認識木原稔的立場主張:

[ 台湾美日民间交流协会秘书长叶纮麟博士认为,岸田安排木原入阁,不只是借重其在安保政策上的经验,也有助于岸田团结党内各派系,共同面对明年可能到来的众议院改选,对岸田来说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此外,木原向来鲜明的立场也能加速推动日本成为正常国家的各种程序。

他对美国之音说: “木原稔一向主张修改现行宪法第九条、让自卫队成为合宪的军队与增设紧急事项条款等,也赞成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保守派立场相当清楚。”

叶纮麟表示,木原过去就曾经强调要加强对敌方基地先发制人打击的能力,认为应大幅增加国防预算,并且加速修订《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这些都有利于岸田落实新防卫走向。此外,木原针对中国在东中国海与南中国海的频繁活动表示严重关切,特别是关切台海的和平稳定,这将会是木原的首要任务。]

voachinese.com/a/what-impact-d

Show thread

台灣可趁機補足亟需的掃雷缺口:

"台灣海軍目前仍在使用老舊的濟陽級巡防艦,掃雷部隊也急需汰換,雖然濱海戰鬥艦可能有不少問題,但仍比繼續使用已服役多年的艦艇要安全。

讓濟陽級巡防艦儘快退役與補強掃雷部隊,是現在台灣海軍的當務之急,雖然之前已從美國購入兩艘剛退役的派里級巡防艦,並開始籌建反潛構型的輕型巡防艦,但能否完全取代濟陽級的角色,其實不無疑問。

國軍可以評估,輕型反潛巡防艦所採用的反潛裝備,是否可以轉移到濱海戰鬥艦上,或接手發展未完成的反潛任務套件,以強化反潛戰力。"

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

Show thread

美國自己也正加緊彈藥的生產:

"The Army is expected in the next few months to place orders for U.S.-made propellant for artillery shells, reducing the reliance on imports from a plant in Canada run by General Dynamics. It is also switching out the use of TNT in most shells for a more powerful—and stable—compound known as Insensitive Munitions eXplosives, or IMX, said Brian Gathright, vice president of business development at BAE Systems."

wsj.com/articles/seeking-a-big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