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美軍陸戰隊司令呢。

「在與中國發生衝突期間,陸戰隊在交戰區內的部隊,將在關鍵水域『持續的存在』,並將尋求阻止和打擊針對美國盟友、夥伴和其他利益團體的非致命脅迫行為和其他惡意活動。」

“漂浮在海上的陸戰隊將能夠用飛彈和其他武器瞄準這些系統,並為海軍和其他軍事力量提供提示,組成「高度致命的海軍和聯合火力殺傷鏈」。”

news.ltn.com.tw/amp/news/world

美軍陸戰隊在沖繩的佈防:

"報導並稱,目前前進沖繩部署的火箭連,是駐防加州彭德爾頓營區的第11陸戰團第5營T連,以及德州艾爾帕索的14陸戰團2營D連;2個火箭連分別在完成6個月的輪調部署後,將與其他火箭單位換防。"

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

Show thread

在小島上也要實戰演習的風雨前奏: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配備砲塔的車輛在冲繩縣內公路上行駛,是二次大戰後首例。

陸上自衛隊跟美軍陸戰隊實施的訓練,以日美共同設立據點的警戒等科目作為想定。美軍將部隊投射到日本最西端、距台灣僅約110公里的與那國島上,也是史無前例。"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沖繩被頻頻加固備戰:

"陸上自衛隊目前在南西群島沒有彈藥庫,距離最近的是佐賀縣的九州補給站。 吉田幕僚長指稱「跟南西群島還有一段距離」。強調要提前儲備物資,為緊急出兵做好準備。除了彈藥外,還將假設儲存建築材料。"

nippon.com/hk/news/yjj20221222

Show thread

"據報導,日本全境目前有約一千四百座彈藥庫,但主要是在冷戰時期,為了抵禦前蘇聯入侵而建,七成都集中在北海道,距離中國可能挑起區域緊張的東海島嶼,相距超過兩千公里。不僅如此,日本當前的彈藥存量最多僅能支撐自衛隊應戰兩個月,而距離台灣最近的九州和沖繩地區,彈藥庫存更不到十%。

為改善上述情況,日本防衛省評估,陸上自衛隊未來十年內需要新增約九十座彈藥庫,海上自衛隊則需新增約四十座,其中七十座預計在五年內完工。新建彈藥庫將分布在南西諸島,從九州南端延伸至沖繩,包括更靠近台灣的島嶼。"

"日相岸田文雄計畫從下個財政年度開始,五年內斥資五兆日圓(約一.一六兆台幣)採購彈藥和飛彈,並在南西諸島部署「距外飛彈」(standoff missile),建立對日本遭受的外來威脅採取反制的能力。

另一方面,日本防衛省也將對部署沖繩縣以外的陸上自衛隊進行組織改革,將原本僅在各地區部署的「師團」和「旅團」,整編成可在全國機動性部署的部隊,主要目的同樣是在台海危機升高時,能夠及時伸援南西諸島。"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日本態度在台海戰爭中的重要性由此可知:

"因為共軍在悲觀設定下仍不能成功,所以用來推演共軍在美日聯軍攻擊下要怎樣才能成功
(i.e.一定要兵推到共軍勝利)

為了讓共軍勝利,設定成日本嚴守中立,拒絕美軍從日本境內出擊
以及共軍成功阻止美軍使用長程轟炸機(實際上幾乎辦不到,只能假定美軍轟炸機缺乏戰鬥機護航,
有可能被共軍飛機在極遠距離搶先擊落,等於是劇情殺XDDD)

末日設定下,共軍集中長程火力打擊關島(完全不用管日本)
美軍在這種設定下只能靠核潛艦滲透到台海作戰
共軍在國軍反艦火力和美軍SSN的打擊下損失約三分之一的船隊
但仍成功穩固登陸和運補

在此危及情況下,美軍決定投入29艘巡洋/驅逐艦、兩艘航母、十艘核潛艦,試圖進行最後決戰,結果慘遭共軍火力擊潰

末日設定的兵推中,美軍損失43艘巡洋/驅逐艦、四艘航母
因為美軍在末日設定下仰賴SSN,還沒到最後決戰就已經損失十艘核潛艦"

ptt.cc/bbs/Military/M.16733022

Show thread

兵推報告原文連結, 基礎設定在第三章(p.46開始), 台美中三方軍力基礎設定及盟友各國立場在第四章(p.58開始), 兵推結果見第六章(p.89開始):

csis-website-prod.s3.amazonaws

Show thread

無論是美軍或台軍都需要大量飛彈因應備戰:

"我國海軍丶空軍目前擁有多型反艦飛彈,除了國產的雄二丶雄三以及增程型雄三反艦飛彈之外,還陸續從美國採購岸基型、空射型魚叉反艦飛彈,從美軍採購的岸基型魚叉反艦飛彈,射程超過120公里,目前向美方採購了400枚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除了在台灣本島有部署外,澎湖縣西嶼鄉未來也將部署。

雖然我國軍方對實際要交付海軍雄風系列飛彈的數量則未說明,但中科院對雄風系列飛彈的年產量已可達到201枚,包括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年產70枚丶雄二次音速反艦飛彈與雄昇巡弋飛彈可年產131枚。"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三年前軍售今年才簽約的五角效率: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表示,現在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Naval Air Systems Command)代表台灣簽下合約,首次訂購機動陸基型的魚叉飛彈。

包括一位業界官員在內的另外3名知情人士也證實,這項合約是為台灣而準備。"

cna.com.tw/news/aipl/202304183

Show thread

元老院兵推的催促與結論:

"他還說,美國必須解決總價190億美元積壓未交付的對台軍售、加強聯合軍事訓練,以及增強這個區域的美軍。"

"一名與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關係緊密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概述兵推結論,其中包括:華府若未強化與區域盟友的基地協議,美國就會面臨高昂損失;長程飛彈庫存將快速用罄;全球市場將「徹底崩潰」等。"

cna.com.tw/news/aipl/202304210

Show thread

補八國聯軍的第九軍:

"八國聯軍北上救自己的大使和傳教士,沿路的基督教徒也加入聯軍,光緒甚至是寫信給美國總統拜託介入,最後有三萬多個中國基督教徒戰死,他們幫聯軍找各種物資,長梯繩索爬進北京城,參加戰鬥的中國基督徒人數比八國中的單一國家士兵還多,可以說是第九國。"

facebook.com/EmmyTheater/posts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