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我认为现在的西方主流媒体不堪入目,低智、偏执、思想贫乏、立场先行,最重要的是丧失了基本的诚实,这一点在川普上台后尤其明显,川普下台后也依然如此,川普很可能只是暴露了这些媒体的腐化。

作为替代品,我推荐一些与"正统思想"相对的另类刊物,如果有对英美政治感兴趣的,大可以离开丧失信誉的主流媒体,而把目光转向这些另类刊物。

1. Spiked (spiked-online.com/)

Spiked是一家英国的左翼报刊,与热衷于身份政治主流左翼不同的是,该报刊依然坚持阶级政治,主张普世价值和启蒙思想,并且把自由放在很高的位置,该刊的总编Brendan O'Neill自称是Libertarian Marxist(自由意志马克思主义者),是一个重视自由传统的英国左派。

2.Quillette (quillette.com)

Quillette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家刊物,由记者Claire Lehmann创立,Quillette一词源自法语,寓意着埋在泥土中柳条会生根发芽,该刊的宗旨是为人们提供一个抨击左翼正统的环境,该刊主要关注的是言论自由与身份政治。

3.Reason (reason.com)

Reason是美国的一家自由意志主义刊物,其关注的重点自然也就是自由,不光是经济自由,还有政治自由与思想自由,创立于1958年,在我列举的四家刊物中,它是历史最悠久的,Milton Friedman, Murray Rothbard, Thomas Szasz, and Thomas Sowell 等重量级人物都曾为之撰稿。

4.UnHerd (unherd.com)

UnHerd来自于英国,是一个年轻的杂志,它的撰稿人既有左派出身的人物,也有右翼人士,该杂志的目标是以新颖大胆的思想打破群体思维的禁锢,该杂志主要关注的是思想观念和文化。

这些另类刊物虽然规模不大,但它们关注的都是切实存在的问题,而且尊重事实和理性,它们言语平实,不用故弄玄虚的行话,与主流媒体的情绪煽动和空洞无物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些另类刊物的阅读价值远胜于主流媒体。

@Vectorfield 感謝推薦,現在看紐時華郵cnn這些”主流媒體“有種讀黨報的感覺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