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太喜欢你了,太害怕你不喜欢我了,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夜里做噩梦,白天哭,但是我有时候又想,你知道吗,等有一天你亲口跟我说你不喜欢我了,那如果是一个周末,我会继续看自己没看完的书,如果是工作日,我会去上班。我会吃饭,我会洗澡,我会睡觉。我甚至会比现在踏实一点,像头顶悬着的剑终于落下来,我终于不用再等,再恐慌,我只需要带着鲜血淋漓的伤口平静生活。

@aloap 感情如果产生痛苦,那么它的本质就是欲望。欲求不满,苦由此生。年少时,也会视这些求而不得的故事为美。如今若是不能超脱,就尽量避而远之。真正的快乐只能建立在自足之上。靠别人满足自己的意愿而获得的快乐就像乞丐乞讨到食物获得的满足。愿我们都做自己的国王,而不是那个乞丐。只有觉者,才有真正的爱情,准确地说:是才能有爱的能力。普通人所谓的爱情只是各种需求的交换,那里面最大的成分是情感和欲望,而爱,更像是佐料,有的会有一点,有的一点都没有。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