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培根快过期了正在把培根当盐用👇
焖鲈鱼出锅的时候碎了,没所谓反正马上就吃掉。培根炒芦笋,番茄蛋汤,一个微波炉巧克力蛋糕浇了点酸奶。

荷兰豆炒波兰咸肉&培根,白味增汤煮香菇青菜碎小红萝卜撒葱花(好啦我承认该味增汤来自只要加开水冲泡的方便粉末食品,内含海带和豆腐,别的蔬菜是我加的),焙牛肚(内含花椒香叶蒜蓉少许辣椒酱少许黄芥末酱意式香草碎罗勒干辣椒面盐胡椒 paprika & caper & 少许Harissa paste少许蒸鱼豉油少许伍斯特郡酱汁白葡萄醋红酒洋葱大蒜芹菜青椒番茄小红萝卜橄榄油,想来想去这个配方真是煮啥都该好吃,但是 Morrison‘s 卖的牛肚已经被事先熬到半透明,非常易出水,用这些混合后扔进会造成些微脱水的烤箱超合适。)

这瓶临期牛奶没了我是不慌张的,因为昨天去买菜时我已想到这点买了新牛奶回来(同时 Sainsbury‘s 的 Nectar 积分卡本周特惠买两品脱牛奶可积分90点,价值45便士,这个羊毛也薅到了)。月经第一天照旧工作态度散漫准备等休息日状态好补上,在长毛象说了一天女作家,现在脑中浮现的是一个男作家写的男角色——好像虚构角色真能这样分类似的!——萨克雷写的克劳利老从男爵说:“一天一个子儿,一年就有七个先令,一年七先令就是七基尼的利息。留心别乱花子儿,老廷克,基尼自然而然就来了。”

好作品也可以不讲究性别,抠门守财奴的时候我是克劳利老从男爵,看黄文的时候我是热爱淫秽法国小说的克劳利老小姐,野心勃勃时我是一心往上爬的蓓基·夏普(并偶尔感叹我也只想在那安稳的地方抛锚停泊比如拥有一笔一年XXXXX镑的年金),在虚无自欺欺人的爱情里我是威廉·杜宾,在吃东西和穿花衣服方面,我是乔瑟夫·塞德利。

好了大家应该已经发现了对我影响最大的作品是萨克雷的《名利场》,里面每个角色都是人。走过路过也请吃吃安利,我最喜欢彭长江的译本(新版好像长这样⬇️)。

Show thread

莳萝炒波兰咸肉,确实可作茼蒿炒腊肉代餐。香菇菜心,番茄蛋汤。随便做做随便吃吃 :blobcatderpy:

看到友邻切超薄牛肉做酸汤肥牛,觉得我实在切不了那么薄。想起很多年前我爸在小肥羊门口跟幼小的我解释,肥羊卷都是冻肉像木工刨出刨花那样刨出来的。他说的似乎是机器。从冰箱里拿出这块冻牛腩试验,拿给蔬菜削皮的刨子刨冻肉刨出超薄肉卷似乎确实可行,就是肉的形状要再接近圆柱体(或最小面是正方形的长方体)一点就好了。

四舍五入实现了肥牛肥羊卷自由 :owi:

豆瓣酱焖鲈鱼加小红萝卜番茄青葱,烤羊排骨剩的骨头熬汤放土豆洋葱小红萝卜和葱花。 :ablobcheer:

掐指一算今天果蔬只吃了一个一个橙子一根黄瓜和一根香蕉的小象紧急炒蔬菜⬇️

我流哥特是这样的⬇️对不起我就是这样1个浮夸人儿。

Show thread


活动第63期题目:
在充满宁静光辉的奇异陈列中
——《没有意义的交谈》切斯瓦夫·米沃什
@VisualizingPoetry

来自一些“因为与自己和解了而感到内心平静”的时刻。图一是 the John Rylands Library。


活动第62期题目:
在被孤独扼杀之前
——《我离开这些墙壁》尼娜·凯瑟
@VisualizingPoetry

是我住过的一个很差的房子,这些照片是拍下来留作“房子不是我们弄坏的”的证据的。第一张那个灯的形状,倒像夏加尔的新娘——或更像“在城市上空”那幅里的女人。

因为前面没编好所以不能全篇放出的1些雷文言情内容⬇️但是我好不容易翻出来这个雷文专用串,当然要发一条,下次更新的时候才比较好找()

Show thread

今天抽取“通过赶紧用掉”的食材是三文鱼尾排和莳萝(dill)一包!

三文鱼去皮,和蘑菇丝姜蒜末洋葱丝莳萝碎一起放进锡纸里,加一点日本酱油/生抽/蒸鱼豉油一点盐一些胡椒粉,滴几滴油,包起来,然后放在加水容器里密闭加热。这个菜是《深夜食堂》“三文鱼与蘑菇”那集里看来的,细节我记不清了但是大方向就是这样。剧里面是把锡纸包放在加水的锅里盖上锅盖小火焖,我之前也是这样做的。今天把锡纸包放在烤盘里,烤盘里加水,关进烤箱,180度十分钟(左右)关烤箱用余温焖熟。这样做出来的鱼非常嫩,蘑菇也鲜。

鱼肉在烤箱里的时候,把之前剥下来的鱼皮刮鳞,放在平底锅里小火煎(不用放什么油)。煎鱼皮的时候洗蒜瓣洗胡萝卜洗莳萝削皮切丁切丝切段,这个时候把鱼皮翻过来一看已经金黄了,改大火,下蒜末。圣诞烤鸭时收集的鸭油舀一勺下锅,有油就可以开始炒胡萝卜丝,加生抽、醋和白胡椒粉,炒到胡萝卜丝油亮亮的就加莳萝段,炒到莳萝段的生棉花味变成茼蒿气味,加一点辣椒面。因为茼蒿气味和烟熏味最配,就再加一点 smoked paprika,拌匀出锅。

这样不花什么钱就有两个下饭菜(140g三文鱼尾排盛惠1.9镑),一个人吃两顿都可以,但并不苦哈哈的。再随便吃点水果一天蔬果 five a day 就都吃到了。

笑死,我无法数清自己的搞西皮历程中有多少次动这个念头:

Show thread

现在打开 Ghosts 圣诞特辑,开始过节!🥳🥳🥳

中招了,最可恶的是这个镜像号竟然还被341个人关注了。这个是镜像的我的老Pawoo号,从2017年10月复制到2019年6月……

(有1种违反GDPR的感觉()

RT 关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中的偏见问题,今年 NeurIPS 会议的开场报告做了很有意思的总结。因为会议是线上,他们干脆把报告拍成了圣诞颂歌。作者已经把视频上传公众平台⬇️

slideslive.com/38935825/you-ca

我觉得这个报告内容没有太多技术壁垒,作为科普报告听也非常有意思的。诚邀象友共享🧸

节日季限定:espresso 马提尼味奶油,蘸草莓吃真的很不错,诚挚邀请各位友邻尝一尝!

(零时区友邻可前往 Sainsbury‘s 购买,别的超市我还没看)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