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月前为了自制nutella买的可可粉终于用上了(顺便一提自制nutella失败因为搅拌器质量太差无法把榛子打成细腻的酱,煮了巧克力奶太好喝惹(结果库存还剩300g吧根本喝不完 :ablobweary:

Follow

巧克力糖浆很简单!有可可粉的可以试试,冷藏室能放几周,想喝巧克力奶的时候可以随时取用。
1/2杯可可粉
1杯水
1-1又1/2杯砂糖(可以根据甜度尝着调整,也可以换成其他甜味剂,我用了1杯糖和一点点枫糖浆)
一撮盐(1/8tsp左右)
一点香草精(1/2tsp左右(因为气候变化马达加斯加天然香草产量大减,又贵又不环保,大家多用人工香草精吧!
在奶锅里混合可可粉和水,蛋抽调匀(可先加一半水,搅匀后再加余下的,不会有大块块),中小火加热到融化,加入糖和盐到小小沸腾再煮两三分钟,出锅前加香草精拌匀。以上的原材料做出来在10-14oz左右。
可能有些沫沫不影响喝,我撇出来留着,残余巧克力糖浆的锅底直接热了一小锅牛奶再和沫沫调起来喝,浓浓的很不错!
建议不要把糖量减得太少,可可粉还是挺苦的,实在觉得不健康可以换成代糖

成品可以加工成巧克力奶,热巧克力,或者加在咖啡里都不错(以前喝过一种表面撒黑色粗盐的摩卡咖啡好好喝
追求额外风味的话使用时可以加一点香料,辣椒粉姜黄肉桂都可以,也可以加糖蜜,红糖,焦糖酱,反正做好一罐糖浆在手,味道可以多尝试慢慢调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