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到底如何选购】
😶 先说结论:资金充裕优先买固态硬盘,资金不充裕的买2.5英寸的垂直式的机械硬盘自己加个壳。

😶原因:首先我们需要移动硬盘肯定是需要移动硬盘里的东西会经常更换,没有人买移动硬盘里面的东西1、2年不变。

😶固态硬盘比机械硬盘读取和写入都快好几倍,也没有多余耗费的电和噪音。但是大容量的固态硬盘比较贵,有大容量需求且资金不充裕的买2.5英寸的垂直式的机械硬盘。

😶再说说为啥要买垂直式的机械硬盘。

😶机械硬盘分垂直式和叠瓦式。

😶叠瓦式机械硬盘适合储存那种你不会再去改变的数据,如果硬盘里的数据你经常改变,叠瓦式机械硬盘就会容易坏道。

😶所以比如监控视频存的硬盘几乎都是垂直式的,因为监控视频的这个需求要求硬盘里的内容每一个周期就会全部更改,使用垂直式机械硬盘就合适很多。
具体原理可以自己在网上查垂直式和叠瓦式机械硬盘原理上到底有什么不同。
至于2.5英寸的垂直式的机械硬盘买哪个牌子和型号,其实选择很少,B站和知乎都有很多人在更新当前值得买的垂直式硬盘,可以自行搜索。

😶其实说到这里,大家也应该了解,其实装机硬盘也尽量不要选购叠瓦式机械硬盘。

😶以上内容我只是网上学习的,本人毫无这方面专业背景,如果说得不对,欢迎指正。

@Diamine

@board
@help

@schreiben 一点补充:固态硬盘→ ssd,根据颗粒分类不同有读写寿命。固态硬盘坏掉,数据无法和部分机械硬盘一样开盘修复。数据无价,建议各位多多备份。

@schreiben 如果只是数据冷储存→即单纯进行读写(不是反复写入删除写入)一般情况使用环境正常(不是极端热等环境),读写进行时不晃动磁盘移动,或者未出现不慎摔落导致的坏道,都能使用较长时间。(当然还是推荐多备份)
在购买时,请选择正规店家(有标准售后保障),之前磁盘挖矿chia 奇亚币等,会有部分使用过的清零盘流入市场,请谨慎购买。

@ykiur 我的个人情况移动硬盘肯定是要往里面存东西 然后可能过一天都不到 把这些东西又删掉 再存另外的东西进去 这算单纯进行读写吗

@schreiben 需要看文件数据大小/数据量。不是特别大文件(视频电影之类大容量,多个文件)一般使用都没关系。快速写入频繁擦除需求→也有使用固态ssd(单纯当消耗品用)
机械盘也需注意正常使用,安全弹出(使用不当,断电之类会导致坏道)
出现坏道尽可能快速备份当前内容,减少写入等使用(通常读取硬盘内容也会变慢)

@schreiben 小心使用,一般还是能用比较久。→ 当然还是建议多多备份。自己机械盘有遇到他人使用不当,整个盘打不开,读不到的情况。需要花钱数据修复(不一定能修复成功)

@schreiben 不客气。固态盘ssd→指台式电脑里一条的那种,也能改成移动硬盘(自购硬盘盒+好的散热→散热很重要!)有朋友也喜欢用这种硬盘移动文件(速度快,一些颗粒体质在寿命期可以反复读写擦除)。→ 重要文件还是冷储存多备份较好。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