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无法简单地阅读脚本内容,请勿轻易在你的服务器上执行一键脚本。

Follow

@fulkrum 相同的 Twitter 时间线(
但我并不同意该看法。脚本安装很流行,但可以先下载到本地看一眼,有的脚本执行回显内容极少会使我不安。很多项目只提供安装脚本没有卸载脚本。这种方式本身问题不大,至少开源,可以阅读,疫苗我是真不懂。

@sd@qoto.org @fulkrum@qoto.org 看得出来你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啊🤔
再加上还有些脚本的作用是一键装bbr什么的,可能还会需要下载魔改内核,这种就算你看得懂它是要下载包然后dpkg -i那你也没法放心了。
反过来,生病的时候,偶尔会吃药的吧?你真的清楚每种药分别包含什么有效成分,吃下去是和什么受体结合,激发/抑制什么生理反应/神经激励,然后经过什么样的过程代谢的吗?这不是和blob差不多吗?
:blobcatsip:

@Orca @fulkrum 不需要知道,脚本没必要塞那些,不用就是了

@Orca @sd 装BBR的话直接更新源里的内核不就好了,为什么要下载魔改内核?

@sd @fulkrum 对于没有卸载脚本,倒是有应对方案:有一个叫做checkinstall的软件可以追踪安装脚本的操作生成deb/rpm包(其实还有Slackware的软件包);对于Arch,可以在PKGBUILD里调用安装脚本(或者有时间的话把安装脚本改写成PKGBUILD),然后使用devtools在干净的容器内打成包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