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備戰需要雙重加速: 爭取短期內購入軍備與強化軍員實戰能力.

"U.S. officials, former Taiwanese military leaders and security experts say they believe that means Taiwan needs to do more to ensure it can inflict enough damage to discourage an invading force or hold it off until the arrival of help—possibly from the U.S. After years of increases in military spending, China now has around 100 times as many ground force personnel as Taiwan and a military budget 25 times as large, according to Pentagon data."

wsj.com/articles/u-s-concerns-

“標槍及拖式飛彈為我國地面部隊主要的反裝甲武器系統,除了現役裝備之外,美國已宣佈售台400枚新型標槍飛彈(中程反裝甲飛彈)丶42套系統,金額達到1億1171萬美金(約合台幣34億餘萬元),這400枚標槍飛彈及42套系統,將於2022年一次全數運交台灣,屆時可有效強化台灣的反裝甲戰力。

標槍飛彈(FGM-148 Javelin)是美國研製的一種2人操作的反裝甲(反制戰甲車)飛彈,以飛彈彈體及可重複使用的發射器為一套系統,對敵方裝甲車輛具有強大的殺傷破壞力,由於重量較重,一般均為坐在地面上發射,若前方有掩體可供支撐則可採用高跪姿射擊,有效射程可達2500公尺丶最大射程為4750公尺,由於摧毀力強,有著「戰車殺手」之稱。”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陸軍表示: 終於輪到我汰舊換新了QQ

"陸軍現役的牽引式155口徑榴砲,大多為美國軍援台灣的M114式155榴彈砲,服役至今已達69年之久,最大射程為15公里,但需要由其他車輛來牽引到射擊地點設置砲陣地,機動力較為不足;至於陸軍砲兵部隊現役的火砲主力,包括M109A2及A5自走砲丶M110A2八吋自走砲,裝備都已超過年限,最年輕的是M109A5,服役也已有22年,亟待有新式裝備加入提升戰力。"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陸軍補貨中~

“根據國防部今天公告最新決標案指出,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已與美國在台協會簽署兩項軍購案合約,一是「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金額為96億2千餘萬元台幣,合約在今年6月1日起生效,預計在2027年底前完成。此案傳出就是「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及「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Follow

海軍考慮入手澳洲和阿聯與台灣空軍都有買的MQ-9B:

"根據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宣布這筆軍售案項目時指出,購案包括:4架「MQ-9B無人機」,以及2套無人機固定地面控制站、2個機動地面控制站、12個具備抗欺瞞模式(SAASM)的慣性導航系統(EGI)(另有2個備援),或選擇可用性反欺騙模組,為美國軍用GPS接收機解碼精密GPS觀測(P碼)所須模組。除此之外還包括MX-20多光譜瞄準系統和備件、SAGE 750電子監視措施(ESM)與AN/DPX-7 IFF詢答機等配備。"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完成交貨實際到港搞不好都2026了:

"根據《國防郵報》(The Defense Post)報導,此項軍售案最早由美國國務院於2020年批准,依據合約內容,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除了售出4架MQ-9B「空中衛士」無人機,還將供應台灣2座地面控制站(GCS)、備用零件及其他支援設備,合約工作在美國加州進行,預計2025年完成。

美國國務院於2020年批准軍售時表示,這項軍售案將透過提供即時的情報、監視偵察、目標獲取能力,以及反陸、反海和反潛打擊能力,提高台灣應對當前及未來威脅的能力。"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自由軍武頻道這張交貨時間表整理一目了然:

"包括66架F-16V block70戰機、108輛M1A2T戰車、29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都將於明年至2026年共3年內完成交付,這三項主戰裝備可望大幅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陸軍認真補貨:

"陸軍為採購29套(HIMARS)「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共計編列325億2354萬7千元支應。但其實台美簽署採購合約,因為採購套數由11套變為29套,交貨時程也是一變再變,國防部在2021年6月公佈第一次決標案時,金額為96.22億元台幣(11套),到了2022年10月第二次公告時,金額微增至100.15億元(11套),根據國防部今天發佈的第三次公告,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的採購合約價格,已經增為270.66億台幣(29套)。"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有可能提早到貨的軍購品項:

"美方此次援助台灣的軍事裝備,軍方內部傳出可能包括人員攜行式刺針防空飛彈丶TOW-2B RF反裝甲飛彈以及新型標槍中程反裝甲飛彈在內。

我國向美採購人員攜行式刺針防空飛彈,包括250枚飛彈丶發射系統108套及敵我識別器108套,由於在俄烏戰爭後各國搶下訂單,造成交貨給台灣的時程延後不少,若按照先前規劃交貨時程,可能要等到2025年才能交運獲裝。若美軍從現有庫存中撥出人員攜行式刺針防空飛彈給台灣,我國可能今年就可獲得一定數量的人員攜行式刺針防空飛彈,並且撥配給陸軍丶憲兵及海軍陸戰隊使用。"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刺針先到貨:

"對於美國軍援5億美元軍備,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昨(25)日上午指出,近期就會實施,援助品項先前已經確定,皆是現貨。最新消息指出,美國最新一批軍援FIM-92肩射式刺針防空飛彈,於24日晚間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已由軍方完成接收。"

msn.com/zh-tw/news/national/%E

Show thread

今年批准的大概最快也要後年才進入交貨階段吧?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晚間發布聲明指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向駐美代表處銷售兩批軍售案,其中一件價值3億3220萬美元,包括30毫米高爆燃燒曳光彈、多功能彈藥及訓練彈等,另一件價值1億800萬美元,包括輪式車輛、武器及其他相關元件的備用與維修零件。

這是拜登2021年1月上任以來,第10度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第2度軍售案。"

cna.com.tw/news/aipl/202306300

Show thread

雖然是繼上個月的外國軍事融資批准後的又一補充包,但還是希望埃及人權能改善到不用移轉啦!

"數名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政府計劃將其中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5億元)的援助資金轉向台灣,3000萬美元轉向黎巴嫩。在美中關係日益緊張之際,華府一直在尋求加強與台灣的軍事夥伴關係,而自貝魯特(Beirut)港口2020年發生致命爆炸以來,黎巴嫩一直深陷政治和經濟危機。"

cna.com.tw/news/aipl/202309140

Show thread

等待到貨期間先把國內的匪諜清一清吧!

"卡托研究所指出,彙整數據後顯示美國積欠對台軍售的總金額達191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72億),可概分為傳統裝備(63.2%)、不對稱裝備(22%)、彈藥(14.8%)3大類。"

cna.com.tw/news/aipl/202311070

Show thread

米商自己在供應五角大廈時也是出了名的慢跟來不及,國外買主的大家就不用乾著急了吧.... :ablobcatcoffee:

"Weapons are one area of common concern. The defense industry in the United States has struggled with shortages of ammunition being provided to both Ukraine and Israel, including 155-millimeter artillery shells. Guided munitions and more complex American systems are also being funneled to both conflicts, even as American partners in the Indo-Pacific wait for weapons deliveries of their own.

武器是亞太各國共同關心的一個方面。美國的國防工業已面臨同時向烏克蘭和以色列提供彈藥(包括口徑155毫米的炮彈)所帶來的短缺問題。在美國的印太地區夥伴們等待他們訂購的武器交付的時候,有制導能力的彈藥和更複雜的美國系統正在湧向這兩場衝突。"

cn.nytimes.com/world/20231110/

Show thread

今年軍售差不多是一季一次。

“而此次軍售項目的「迅安系統作業維持」,可提升我國軍聯戰指揮管理系統效能,將有助於國軍掌握共同作戰圖像(COP)以利有效執行防衛作戰任務。”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陸軍也有從歐洲那邊補貨:

"此次採購的干擾絲為「I頻段干擾絲」,並未進一步公布軍備細節,但遭敵飛彈鎖定的飛行器,可發射大量干擾絲躲避攻擊,與熱焰彈同為軍機「自保」的手段。

MBDA為歐洲重要的飛彈大廠,由法國馬特拉(Matra)、英國貝宜動力(BAE Dynamics)與義大利阿萊尼亞(Alenia)3家飛彈系統公司合併創建,並以3家公司名字的首字母為名,旗下產品涉及防空、反艦、反裝甲、對地打擊等領域。包括用於我國幻象2000戰機的「雲母」空對空飛彈、在烏俄戰爭大放異彩的「暴風影」空射巡弋飛彈,以及供多國艦艇搭載的「飛魚」反艦飛彈,都是其明星產品。"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陸軍繼續補火箭:

"軍方人士表示,「紅隼」火箭彈為國軍地面部隊通用的反裝甲武器,除了陸軍及憲兵丶海軍陸戰隊部隊使用之外,海委會先前已在東沙島、太平島配賦近300具國造「紅隼」火箭彈,強化島上防禦火力及反登陸、反舟波戰力,並運用季度實彈射擊操演時驗證。"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陸軍這回補彈藥的品項跟數量滿大氣的...

"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DSCA)於今年6月底宣布,就「30公厘機砲彈藥」及「車兵材零附件二號訂單」等2案,總額4億4020萬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其中「30公厘機砲彈藥」包括高爆燃燒曳光彈、多功能彈藥及訓練彈等,金額估為3.32億美元。

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當時指出,出售「30公厘機砲彈藥」通過支持接收方持續努力實現武裝部隊現代化和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將有助於改善接收方的安全,並有助於維持該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進步。此筆軍售將有助於維持接收方的CM34甲車,增強其應對當前和未來威脅的能力,這種彈藥將有助於接收方維持其軍事能力的目標,同時進一步增強與美國的互操作性,接收方將毫無困難地將這些彈藥運用到其武裝部隊中。"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低調補貨:

"12月11日下午3點44分,台中清泉崗基地迎來不尋常的一架卡利塔航空波音747貨機。

落地後這架貨機不是前往民用機場附近,而是到了空軍大坪卸貨,據悉運載的是要給我三軍的彈藥,基地內的人忙進忙出,國安在旁盯場,對此截稿前未能向國防部取得回應!不過這架飛機一早從安克拉治起飛,而卡利塔航空提供臨時貨運包機服務,也為「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執行運輸任務。"

tw.news.yahoo.com/%E7%BE%8E%E8

Show thread

這種補充彈藥方式比之前放在米國港口等超過半年才能裝貨上船的運輸舊況要好多了:

youtu.be/EqIaanfY3gU

Show thread

認識F-16V新加外掛:

"外銷型的軍團莢艙,是否會保留戰術標定網路技術(Tactical Targeting Network Technology , TTNT),更是重要的關鍵。這種新型的戰術資料鏈,能將軍團莢艙獲得的資料,自動分享給附近的友軍單位與指揮管制中心,組成一個龐大的監視追蹤網絡,除了讓匿蹤戰機更難以躲藏外,還能建構共同作戰圖像(Common Operational Picture , COP),而這也是台灣目前最為缺乏的關鍵能力。"

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

Show thread

本國F-16V確定會加的電戰外掛:

"AN/ALQ-254(V)1電戰系統又稱「蝮蛇之盾」(Viper Shield),屬於「內置」於飛機內式的電戰系統,為L3公司的AN/ALQ-211A(V)4系統升級而來,該系統已通過作戰測評,並獲得海外訂單。而前述所說,「蝮蛇之盾」的新硬體計畫里程碑,為該公司稱作「第3次投放」(the third drop)的雷達預警接收器(RWR)之相關設備,所謂RWR (Radar Warning Receiver)是指一種能偵測到敵方雷達活動,並幫助飛行員躲避或對抗威脅的系統,是當代戰機上不可或缺之物。"

"AN/ALQ-254(V)1已確定會安裝在至少5個國家的F-16V Block70/72上,這5個國家分別為:巴林、保加利亞、摩洛哥、斯洛伐克和台灣。"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