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美軍陸戰隊司令呢。

「在與中國發生衝突期間,陸戰隊在交戰區內的部隊,將在關鍵水域『持續的存在』,並將尋求阻止和打擊針對美國盟友、夥伴和其他利益團體的非致命脅迫行為和其他惡意活動。」

“漂浮在海上的陸戰隊將能夠用飛彈和其他武器瞄準這些系統,並為海軍和其他軍事力量提供提示,組成「高度致命的海軍和聯合火力殺傷鏈」。”

news.ltn.com.tw/amp/news/world

在國內有跨軍種演習, 美軍陸戰隊的跨國演習也正式登場, 這種操練強度恐怕是做好了核心打擊主力的準備:

"日本陸上自衛隊與法國陸軍及美國陸戰隊,以離島防衛作戰為主的聯合演習,預定本月11至17日在九州登場,這也是日美與法國陸軍首次在日本本土進行聯合演習。地點為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軍營,以及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的霧島演習場。"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美國就是用陸戰隊遠征隊(MEU)加上兩棲戰備艦隊(ARG)的方式,確保美國可以隨時將重裝武力投射到全球各地。第三海軍陸戰隊遠征軍轄下的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隊駐紮在沖繩,距離台灣非常的近,從沖繩航行到台灣,只需要不到一天的時間,若再加上裝備上船的時間,不到三天就能抵達台灣,並立刻發動一場小規模的兩棲登陸作戰。即使正在亞太地區別的地方演訓,航程比較遠,但因為節省了裝備與人員上船的時間,最遲也差不多三、四天的時間就能抵達台灣。因此一旦台海突然爆發戰事,或是美國想要攻打台灣,那第一階段就是由空軍發動第一波打擊,美軍的大型空軍基地就位於台灣附近的沖繩與關島上,台灣會在幾個小時內受到第一波攻擊,空襲可能會持續數波,同時就在西太平洋海域巡弋的第七艦隊軍艦,會航向台灣,並發動長程巡弋飛彈攻擊,隨後第七艦隊的航空母艦會趕到,與空軍一起發動更大規模的空襲,並清理出安全的灘頭,掩護趕到的海軍陸戰隊遠征隊,展開首波的兩棲登陸作戰,建立起灘頭堡。」

vocus.cc/sophist4ever/5be3e8cf

Show thread

台琉一體化。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官員透露,防衛省預計2022年前,在沖繩縣石垣島部署陸上自衛隊的飛彈部隊,估計部隊規模為500至600人,其中一支部隊配備反艦飛彈和地對空飛彈,另一支則用於第一時間應對武裝突襲和大規模自然災害。防衛大臣岸信夫指出,部署的具體時間還未確定,但會努力在2022年底完成,此外在石垣島附近的與那國島也有部署電子戰部隊的研究計畫。

報導指出,石垣島距離台灣約300公里,若完成部署計畫,將成為日本西南諸島中第4個部署飛彈的島嶼,其他3個分別為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沖繩本島和宮古島。"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日本陸上自衛隊幕僚長吉 田圭秀說:奄美大島是琉球群島的中心部分,是日本國防的重心, 地理位置上極其重要。而駐日美國陸軍指揮官沃爾(Joel Vowell)則 說,琉球群島對抗敵對勢力的力量薄弱,有必要展現兩國在緊急時 聯合防衛外島的預備能力。可見,為因應中國對東海釣魚台進行的軍事挑釁,美日強化琉球群島的協同防衛能力是必然的戰略方向。”

indsr.org.tw/Content/Upload/fi

Show thread

兩個月後的美日加強協防沖繩尖閣再確認:

""また、厳しさを増す地域の安全保障環境に対応するため、日米同盟の抑止力と対処力をいっそう強化していくことを確認し、バイデン大統領からは日米安全保障条約第5条の沖縄県の尖閣諸島への適用を含む対日防衛コミットメントについて力強い発言があっ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www3.nhk.or.jp/news/html/20211

Show thread

明年看來不會讓中國海警繼續騷擾了:

"海上自衛隊二十三日公布與海上保安廳聯手,二十二日在伊豆大島東方海域,以想定在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周邊遭遇接近的中國軍艦為前提進行聯合演訓。日媒報導,這是海自與海保自一九九九年以來進行第二十三次聯合演訓,但針對中國軍艦的聯合演訓則極為罕見。"

"此外,共同社二十三日根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報導指出,日美已就台灣有事制定聯合作戰計畫,並可望於明年一月舉行的日美外長防長「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二加二會議)中正式敲定。"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Follow

從旅台僑民到西南諸島居民都設想到,日本政府看來是把抗中戰爭可能性看得很高了:

"報導指出,突發事件初期階段,美國陸戰隊將在鹿兒島縣至沖繩縣的南西諸島設立臨時的攻擊用軍事據點,而居民捲入戰鬥的可能性很高。"

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

"根據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情報,應對中國軍機緊急出動較前一年同期比增加240次,來到571次,佔全體超過約7成。俄國軍機的應對則是減少7次,來到199次,占比約4分之1。"

nippon.com/hk/news/yjj20220125

Show thread

日本防衛省為了兩年後的組織改造提早做準備:

"「統合司令部」起初預計設200至300名人員,根據有關中國、北韓和俄羅斯的情報制定策略,尤重監控區域安全,並培養在危機中迅速反應的能力。

據了解,「統合司令官」除了向首相和防衛大臣報告外,還肩負與駐日美軍和美國印太司令部溝通、合作的責任,同時也負責指揮協同行動,包括在台海危機爆發時,檢視是否具備多管齊下因應的能力,包括飛彈發射及島嶼防衛任務。"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日本人的危機感有如礦坑裡的金絲雀:

"「台灣有事」的台海衝突,是指包括在台灣本島東方約110公里之處的日本沖繩縣的先島群島範圍,加上北韓也有可能趁著美軍進軍遠東地區而襲擊韓國,對於韓國來說,也會是個「危機」。因此有消息稱韓國計劃指派軍方體系出身者到台灣,其實不用感到太驚訝。

其實日本政府也有所因應,擔任對台窗口機關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相當於大使館),除了目前已在任職的退役自衛官外,就將加派一名現職的防衛省文官進駐,希望提升收集情報的能力。"

nippon.com/hk/japan-topics/g02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