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單位警戒俄羅斯的目標看著比歐盟面對中國分化要來得清醒, 但操作上有些緩不濟急的慢效率:

"建立共同對應外來混合戰威脅能力,已經成為歐盟與北約之間合作的主要領域之一。在這方面北約已制定了對歐洲國家抵抗外部影響的統一標準,透過北約和歐盟的共同雙邊合作努力,對抗俄國或其他國家的資訊戰攻擊。

2017年幾個北約盟國和歐盟成員國在赫爾辛基舉行會議,正式同意在芬蘭首都建立一個應對混合威脅的歐洲卓越中心。當時共有九個國家簽署備忘錄,分別為:芬蘭、法國、德國、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瑞典、英國和美國。"

pourquoi.tw/2021/05/02/militar

Show thread

德國和波蘭的戰機互通領空協議擺明是北約在防北極熊~

"Announced on 12 May, the agreement signed in Warsaw between the German and Polish defence ministries will allow Luftwaffe Eurofighters to cross into Poland and Polish air force (Inspektorat Sił Powietrznych: ISP) Lockheed Martin F-16 Fighting Falcon and MiG-29 ‘Fulcrum’ fighters to cross into Germany."

janes.com/defence-news/news-de

Show thread

站在北約前線正對北極熊,難怪立陶宛對中國沒在怕的。

「我們已經看到了一個真實的案例,平常發生的事情恰恰證明了西班牙軍隊和7架歐洲戰機部署立陶宛是合理的。」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Follow

"怪罪北約東擴導致俄羅斯不安,可能忽略的北約東擴的歷史發展。在柏林圍牆倒塌,華約開始解體後,曾深受蘇聯宰制的前華約國家對於自身安全高度憂慮,特別是在1991年八月還出現共黨強硬派短期的復辟政變,在當時還把共黨總書記戈巴契夫囚禁起來。面對這樣的發展,這些國家自然會擔憂蘇聯時代的歷史會重演。

雖然這個政變在一星期後落幕,但之後蘇聯解體後,出現了由俄羅斯與前蘇聯加盟共和國衍生的獨立國協(CIS),但之後俄羅斯直接揮軍攻打車臣一事,使得這些前華約國家對自身的安全更為擔憂。先是有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拉夫組成「維謝格拉德集團」(Visegrad group),直接要求能夠成為北約一員,接著是保加利亞總統也提出要與北約建立連結。當時的西歐國家反而對此遲疑不前,擔心俄羅斯對納入這些國家的反應(當時俄羅斯總統葉爾欽就不同意這些國家加入北約)。

但俄羅斯自身的狀況高度不穩定,新成立的歐盟對於當時在南斯拉夫分裂的戰爭悲劇(斯洛文尼亞、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回應無力,還要靠美國在1995年出面介入調停,以及之後於1999年直接對塞爾維亞出兵,才讓這個戰火得以喘息。因此在當時,北約似乎是確定歐洲安保的關鍵組織。在1997年馬德里會議中,同意讓波蘭、匈牙利、捷克加入北約,出現了之後所說的北約東擴過程。"

voicettank.org/%E4%BF%84%E4%BE

普丁大帝用"歷史一部分"中國絕招正式舉起出兵大旗~

[ “The situation in Donbas is becoming critical,” Mr. Putin said of the eastern area of Ukraine, where the two breakaway regions are located. “Ukraine is not just a neighbor. It is an inherent part of our own history, culture and spiritual space,” he said. ]

wsj.com/articles/russia-allege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