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真部署重兵了,結果美國官員說因應方案還沒提給阿拜。騙誰啊? :ablobunamused:

"美方官員估計,目前陳兵克里米亞與烏克蘭附近的俄軍已多達8萬人,約為4週前的近兩倍。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則估計俄軍有10萬之譜,比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時部署的部隊還多,也遠高於目前陳兵烏克蘭東部的規模。"

cna.com.tw/news/aopl/202104220

西方這廂武器小補, 俄羅斯那廂不甘示弱:

"根據《路透》報導,「Maxar Technologies」指出,衛星在2月4日拍下俄軍在白俄羅斯葉利斯基(Yelsk)、列奇察(Rechitsa)及盧尼涅茨(Luninets)的部署概況,上述三地都距離烏克蘭邊境不到50公里。

衛星拍下俄軍在列奇察的一處部隊營舍、停車場及火砲部署點,在葉利斯基則發現俄軍出動的飛彈發射車及火箭發射車,在盧尼涅茨某處機場則拍到俄軍攻擊機。"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讓人翻白眼的馬後炮反應: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蘇利文(Jake Sullivan)接受多家電視新聞台的訪問,他告訴「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我們處於關鍵時刻,當前任何一天,俄羅斯都可能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或是可能從今起約數週後,亦或是俄羅斯可能選擇採取外交途徑。」

而蘇利文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指出,俄羅斯可能採取的行動包括,併吞烏克蘭的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網攻或全面入侵烏克蘭,並說俄羅斯可能最快7日就會採取行動,但也可能需時數週。"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找日本支援歐洲? 阿敗政權到底有多狀況外啊...

"根據相關人士透露,美國的拜登政府一直在詢問日本政府能否調撥部分日本的進口液化天然氣供歐洲使用。

不過,液化天然氣是日本的重要能源來源,其發電量佔日本發電站總發電量的39%,比例高居首位。另外,為了防止今冬電力供應吃緊,各大電力公司都希望能比往年得到更多液化天然氣。"

www3.nhk.or.jp/nhkworld/zt/new

Show thread

阿本這個答應法感覺是只夠讓歐洲塞牙縫?.... :ablobrollingeyes:

"根據了解,在此背景下,日本政府接受美國拜登政府的提議,基本上決定將援助歐洲液化天然氣,幫助歐洲確保能源的穩定供應。日本政府接受美國政府提議做出這樣的決定十分罕見。

具體援助的方法是在確保國內電力穩定供應所需天然氣之餘,日本政府將要求擁有液化天然氣權益的能源企業等單位,希望他們配合政府決定援助歐洲。"

www3.nhk.or.jp/nhkworld/zt/new

Show thread
Follow

天然氣價格戰先開打:

"天然氣輸出國家論壇會員國包括俄羅斯、卡達、伊朗、利比亞、阿爾及利亞和奈及利亞等,占全球已知天然氣儲量逾70%。這場會議展開的背景是烏克蘭控訴親俄叛軍在前線與政府軍發生「新的砲擊挑釁情事」。

由於歐洲對俄國將入侵烏克蘭的疑慮升高,天然氣價格已飆漲至2020年終交易價的近兩倍水準。

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在歐洲市場占40%,使得歐洲國家狂找其他替代供應源,大部分都看中澳洲、美國和卡達,但多數生產國表示,他們幾乎沒有多餘產能可彌補這落差。美澳兩國並不是天然氣輸出國家論壇成員。

論壇會員國將聚焦討論如何在中期增加生產。液化天然氣主要生產國卡達目前已著手一大計畫,希望在2027年之前增產50%。"

cna.com.tw/news/aopl/202202210

這篇將烏俄戰爭對歐盟能源衝擊效應做了整理:

"2月24日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揮軍入侵烏克蘭,點燃了歐洲對俄國能源過度依賴導致的通膨。歐元區能源價格漲幅在10月衝上41.9%,整體通膨率升至10.7%,創下1997年匯整數據以來的新高。歐盟統計局(Eurostat)估計全年歐盟通膨率高達9.3%,歐元區則是8.5%,都是史上罕見。 ...

歐洲第2個脆弱面是政策失算。俄烏戰前歐盟進口石油約有3成來自俄國、天然氣4成、煤炭等固體化石燃料則占5成。

標榜人權民主的歐盟卻在經濟上如此依賴一個軍事霸權獨裁國家,無視蒲亭上台後俄國接連入侵喬治亞、烏克蘭所屬克里米亞(Crimea)等地,造成區域不穩定。...

第3個由俄烏戰爭而凸顯的弱點是歐盟團結度。從歐洲各國搶購液化天然氣以填滿庫存備冬,結果推高市價增加各國成本,到富國砸錢補貼自家企業和民眾,造成歐盟內部市場不公平競爭,再到各國對於能源價格管制作法遲遲無法形成共識。這些各自為政和各執立場,拖累了解決共同問題的效率。"

cna.com.tw/news/aopl/202211290

Show thread

"官方數據顯示,自俄羅斯進口的能源在2021年僅占英國境內能源用量的2.2%。不過,長期以來,英國超過40%發電量源自天然氣,約85%家戶使用天然氣鍋爐(以天然氣為燃料)提供房屋熱能(暖氣、熱水系統等)。雪上加霜的是,相較於歐洲大陸國家,英國房屋的絕緣隔熱品質較差,容易浪費能源。

英國境內約2/3房屋的能源效益指標級別為D至最差的G。這些房屋與能源效益指標最佳的A至C級相較,在今年冬季3個月期間,能源帳單金額恐將至少有1000英鎊(約合新台幣3萬7096元)的差距。"

"英國重度使用天然氣的傳統很大一部分是源於1970和1980年代對自家北海油氣田的大量開採。目前進口和自產天然氣在英國天然氣供應量的占比各約50%,主要進口來源包括挪威等北歐國家、美國、卡達。"

cna.com.tw/news/aopl/202212020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