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備戰需要雙重加速: 爭取短期內購入軍備與強化軍員實戰能力.

"U.S. officials, former Taiwanese military leaders and security experts say they believe that means Taiwan needs to do more to ensure it can inflict enough damage to discourage an invading force or hold it off until the arrival of help—possibly from the U.S. After years of increases in military spending, China now has around 100 times as many ground force personnel as Taiwan and a military budget 25 times as large, according to Pentagon data."

wsj.com/articles/u-s-concerns-

“標槍及拖式飛彈為我國地面部隊主要的反裝甲武器系統,除了現役裝備之外,美國已宣佈售台400枚新型標槍飛彈(中程反裝甲飛彈)丶42套系統,金額達到1億1171萬美金(約合台幣34億餘萬元),這400枚標槍飛彈及42套系統,將於2022年一次全數運交台灣,屆時可有效強化台灣的反裝甲戰力。

標槍飛彈(FGM-148 Javelin)是美國研製的一種2人操作的反裝甲(反制戰甲車)飛彈,以飛彈彈體及可重複使用的發射器為一套系統,對敵方裝甲車輛具有強大的殺傷破壞力,由於重量較重,一般均為坐在地面上發射,若前方有掩體可供支撐則可採用高跪姿射擊,有效射程可達2500公尺丶最大射程為4750公尺,由於摧毀力強,有著「戰車殺手」之稱。”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陸軍表示: 終於輪到我汰舊換新了QQ

"陸軍現役的牽引式155口徑榴砲,大多為美國軍援台灣的M114式155榴彈砲,服役至今已達69年之久,最大射程為15公里,但需要由其他車輛來牽引到射擊地點設置砲陣地,機動力較為不足;至於陸軍砲兵部隊現役的火砲主力,包括M109A2及A5自走砲丶M110A2八吋自走砲,裝備都已超過年限,最年輕的是M109A5,服役也已有22年,亟待有新式裝備加入提升戰力。"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Follow

陸軍各種花甲武器終於可以退休啦...

"根據資料,美國援助台灣的首批46輛M41華克猛犬(Walker Bulldog)戰車,於民國47年10月運抵基隆港,開啟這型經典傳奇戰車在台服役歷程,成為國軍裝甲部隊主力,台灣最多曾操作700多輛M41A3,直到M60A3、CM11及CM12等戰車服役後才逐漸交棒。

經過性能提升後的M41D戰車,目前仍在金門烈嶼擔任第一線戰備任務。"

cna.com.tw/news/aipl/202202220

俄羅斯的骨董裝甲車改裝海軍骨董艦砲直接送戰場使用比較神奇:

"MT-LB運兵車是蘇聯於60年代末研製、70年代初裝備部隊的一種多用途履帶式裝甲車。它既可作裝甲人員輸送車、通信指揮車,又可作運貨車、雷達車和炮兵牽引車等。鑒於它的造價低、機動性能好,故在一般條件下可代替BTR-50裝甲運兵車。同時由於它的重量輕、越野性能好,尤其適用於雪地和北部泥濘沼澤地區,其車輛可搭載11名士兵。

而此次MT-LB運兵車搭載的海軍艦炮,則是蘇聯的2M-3M 25公厘高射平射兩用速射砲,則是蘇聯於二戰末期研製的海軍艦炮,於1953年服役。初期為開方式砲塔,後期則加裝防護殼及砲架變為封閉式,最大射程,2.8公里,最大射速每分鐘450發,但屬於機械產品,需要兩人手動進行操作。而不管是MT-LB還是海軍艦砲,兩者都是古董組合。"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將近卅歲高齡的戰車升級延役:

"我國分別在1994丶1996向美國採購二手的M60A3戰車,合計為460輛,並且依據美軍建議,採用熱影像夜視儀取代傳統的星光夜視儀,這就是現役的M60A3(TTS)戰車。由於戰車車齡老舊,各項系統都有待更新以維持戰力,軍方因此分階段啟動M60A3戰車性能提升計畫,至於陸軍另一型主力戰車M48H(CM-11勇虎式戰車),因車內空間不足,軍方評估後認為性能提升的效果不足,因此未來將會分階段進行汰除。"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自由這篇圖解很清楚, 等於幫戰車換心臟跟升級眼睛:

"M60A3在各國都有各式成功改進型方案,其改良重點都在換裝120公厘滑膛砲、外掛反應裝甲或反應裝甲套件,提升火力與防護力。

這次M60A3改裝則是為了解決消失性商源問題,將以5年時間進行200多輛M60A3戰車引擎更換案,用最短的時間讓M60A3戰車戰力與妥善率提升。其提升方案是找原廠重開生產線,換裝改良版的AVDS-1790-2CAU型,規格尺寸與原來引擎一致,無須重新設計與變更車內空間。"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戰車生力軍:

"軍方官員先前指出,國防部軍備局是與中科院丶工研院合作,共同研製聯合輕型戰術輪車,首批4款原型車將包括:類似警方日前採購G2輪式裝甲車的警備偵搜車丶指揮車丶30鏈砲戰鬥車以及可以在車內就指揮導引無人機的電偵車等等。

根據國防部最新送交立法院的報告表示,偵搜戰術輪車底盤採4輪獨立懸吊系統,去年10月已完成第一輛樣車的系統整合,並在今年3月底完成研發測評,全案4輛樣車可於113年10月底完成作戰測評。"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陸軍在輕戰車這方面是苦手:

"台灣陸軍翹首盼望的,是好不容易採購到手的M1A2T,會視雲豹輪型戰車如雞肋,也在情理之中。只是陸軍必需思考,M41D雖然經過性能提升,但還能再撐幾年?未來勢必要退役,那要如何取代M41D的空缺?役期回復到一年後,國軍編成許多灘岸守備旅,但支援火力嚴重不足,除傳統砲兵外,直射火力付之闕如,後備部隊更為嚴重。"

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

Show thread

一方面讓台灣有自製鏈砲能力,一方面也為北約補給預作準備,堪稱一石二鳥:

"美國今年初發布史上首份的「國防工業戰略」(The National Defense Industrial Strategy, NDIS)中,便用整整60頁內容,道出美國軍工業的未來戰略,包含強韌供應鏈(Resilient supply chains)、充足勞動力(Workforce readiness)、彈性籌獲(Flexible acquisition)以及經濟嚇阻(Economic deterrence)四大重點,強調美國未來將擴及全球,與各地區盟友在軍工生產上緊密合作的重大宣言。"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