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真部署重兵了,結果美國官員說因應方案還沒提給阿拜。騙誰啊? :ablobunamused:

"美方官員估計,目前陳兵克里米亞與烏克蘭附近的俄軍已多達8萬人,約為4週前的近兩倍。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則估計俄軍有10萬之譜,比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時部署的部隊還多,也遠高於目前陳兵烏克蘭東部的規模。"

cna.com.tw/news/aopl/202104220

西方這廂武器小補, 俄羅斯那廂不甘示弱:

"根據《路透》報導,「Maxar Technologies」指出,衛星在2月4日拍下俄軍在白俄羅斯葉利斯基(Yelsk)、列奇察(Rechitsa)及盧尼涅茨(Luninets)的部署概況,上述三地都距離烏克蘭邊境不到50公里。

衛星拍下俄軍在列奇察的一處部隊營舍、停車場及火砲部署點,在葉利斯基則發現俄軍出動的飛彈發射車及火箭發射車,在盧尼涅茨某處機場則拍到俄軍攻擊機。"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讓人翻白眼的馬後炮反應: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蘇利文(Jake Sullivan)接受多家電視新聞台的訪問,他告訴「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我們處於關鍵時刻,當前任何一天,俄羅斯都可能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或是可能從今起約數週後,亦或是俄羅斯可能選擇採取外交途徑。」

而蘇利文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指出,俄羅斯可能採取的行動包括,併吞烏克蘭的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網攻或全面入侵烏克蘭,並說俄羅斯可能最快7日就會採取行動,但也可能需時數週。"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不曉得德國回應了沒?

"基輔當局明確提出所需的「防禦性武器」種類,包括中程防空飛彈系統、便攜式地對空飛彈、反無人機步槍、電子追蹤系統、夜視設備、監控攝影機和彈藥等,並強調這些防禦性武器僅用於自衛。"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俄羅斯與白羅斯藉軍演名義封鎖烏克蘭所有出海口:

"The blockade has underscored the vulnerability of Ukraine’s southern coastline and its ports, as well as the inability of Ukraine and NATO to deter Moscow in the Black Sea."

foreignpolicy.com/2022/02/10/r

Show thread

這種風雨欲來的局勢真令人緊張不安:

"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14日表示,俄羅斯在鄰近烏克蘭的白羅斯邊界地區集結軍隊,並敦促美國公民立刻離開白羅斯,聲明表示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不尋常且令人擔憂的軍事活動有所增加,鑑於局勢的高度動盪,強烈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前往白俄羅斯。"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日本觀察看法很有趣:

"俄羅斯希望東烏克蘭成為非武裝地區,確保能避免NATO軍不斷湧向俄羅斯邊境的體制,而美國和烏克蘭政府卻毫不讓步,俄羅斯只能以武力確保東烏克蘭的軍事據點,並以此作為和西方交易的籌碼。但是俄羅斯進入東烏克蘭的武裝勢力並不服從克林姆林宮的意願,其中心勢力據說是俄羅斯軍隊的間諜機關GRU,此外還混雜著許多代表俄羅斯國家主義的「光頭黨」青年,他們總是尋求騷亂場所,這群烏合之眾缺乏統一指揮,各自行事。"

"老的歐盟各國沒有真正專心致力於烏克蘭問題,他們尤其明白一件事實,烏克蘭分裂為親歐的西部和親俄的東部,不可能因為加盟EU和NATO而抱成一團,況且烏克蘭對他國的依賴程度高,又十分腐敗,包攬烏克蘭的負擔令歐盟踟躕不前。積極推進和烏克蘭結盟的是波蘭和立陶宛這些新的歐盟加盟國,他們害怕俄羅斯的復活,希望確保烏克蘭作為政治緩衝地帶。"

nippon.com/hk/column/g00206/#.

Show thread

從中央社地圖看, 出事的不是之前大家猜的頓內茨克而是盧甘斯克:

"俄新社的報導引述俄烏處理停火和劃界的聯合控制和協調中心(JCCC)指出,烏克蘭部隊格林威治時間17日凌晨2時30分(台北時間17日上午10時30分)朝盧甘斯克(Luhansk)境內開火,包括動用明斯克協議(The Minsk Accords)所禁用的迫砲與手榴彈。"

cna.com.tw/news/aopl/202202175

Show thread

北約如果夠強硬也不致令俄羅斯躍躍欲試:

"「新明斯克協議」是指2014年烏克蘭東部內戰後的隔年二月,德法兩國斡旋烏克蘭政府和分離勢力掌控的頓內次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兩州,以及俄羅斯政府與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共同制定系列措施,簽署「新明斯克協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分析,「新明斯克協議」執行的困難在於烏俄兩國對賦予上述兩州自治權的順序不同:烏克蘭主張應先重新掌握該區主權、俄國撤軍後,再舉行選舉;但俄羅斯否認在當地有駐軍,並主張先選舉並賦予當地自治權。這造成協議難以執行,戰火難滅。"

cna.com.tw/news/aopl/202202180

Show thread
Follow

對被入侵者喊反戰、對侵略者寬容,都是偽善。

"當法國、意大利、德國等國的政客提出讓我們放下武器,接受領土損失,為俄羅斯提供一些安全保障(荒謬!!!俄羅斯不需要任何安全保障,是它的鄰國需要保證免受來自他們方面的威脅)... 然後我感到憤怒和深深的厭惡。我對這些毫無價值的人感到厭惡,因為他們的偏見或多虧了普京的黑錢,他們準備譴責我的國家被吸收,緩慢而痛苦地死亡。對那些有巨大機會幫助克服危機,卻有意或無意地尋求加深危機的人感到厭惡和憤怒。因為即使烏克蘭完全投降也解決不了世界安全問題。"

facebook.com/MyUkrainianWife/p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