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備戰需要雙重加速: 爭取短期內購入軍備與強化軍員實戰能力.

"U.S. officials, former Taiwanese military leaders and security experts say they believe that means Taiwan needs to do more to ensure it can inflict enough damage to discourage an invading force or hold it off until the arrival of help—possibly from the U.S. After years of increases in military spending, China now has around 100 times as many ground force personnel as Taiwan and a military budget 25 times as large, according to Pentagon data."

wsj.com/articles/u-s-concerns-

“標槍及拖式飛彈為我國地面部隊主要的反裝甲武器系統,除了現役裝備之外,美國已宣佈售台400枚新型標槍飛彈(中程反裝甲飛彈)丶42套系統,金額達到1億1171萬美金(約合台幣34億餘萬元),這400枚標槍飛彈及42套系統,將於2022年一次全數運交台灣,屆時可有效強化台灣的反裝甲戰力。

標槍飛彈(FGM-148 Javelin)是美國研製的一種2人操作的反裝甲(反制戰甲車)飛彈,以飛彈彈體及可重複使用的發射器為一套系統,對敵方裝甲車輛具有強大的殺傷破壞力,由於重量較重,一般均為坐在地面上發射,若前方有掩體可供支撐則可採用高跪姿射擊,有效射程可達2500公尺丶最大射程為4750公尺,由於摧毀力強,有著「戰車殺手」之稱。”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陸軍表示: 終於輪到我汰舊換新了QQ

"陸軍現役的牽引式155口徑榴砲,大多為美國軍援台灣的M114式155榴彈砲,服役至今已達69年之久,最大射程為15公里,但需要由其他車輛來牽引到射擊地點設置砲陣地,機動力較為不足;至於陸軍砲兵部隊現役的火砲主力,包括M109A2及A5自走砲丶M110A2八吋自走砲,裝備都已超過年限,最年輕的是M109A5,服役也已有22年,亟待有新式裝備加入提升戰力。"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陸軍補貨中~

“根據國防部今天公告最新決標案指出,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已與美國在台協會簽署兩項軍購案合約,一是「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金額為96億2千餘萬元台幣,合約在今年6月1日起生效,預計在2027年底前完成。此案傳出就是「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及「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陸軍補入無人機:

"陸軍投入7.79億餘元,委由中科院研製旋翼型「戰術型近程無人飛行載具」,共計50套、100架,去年已採購14套,今年則採購36套,藉此增加聯兵營的預警時間與偵蒐能力。"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經濟部開出來的軍用商規模式不曉得是否真正符合國軍所需:

"經濟部於去年底發布一則攸關「軍用商規」無人機的公告,共有九家國內廠商獲得「目獲型無人機」、「微型無人機」、「艦載型監偵無人機」、「陸用型監偵無人機」、「監偵型無人機」等五款機型的系統整合主導廠商資格,今年初則遴選防禦系統整合主導廠商。根據政府規劃,我國「無人機國家隊」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成形,三千多架「軍用商規」無人機預計於明年交機。"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台灣無人機產業正待起飛:

"而台灣、比利時、挪威、馬來西亞、中國等9國則並列第二。不過,報告寫道:「但正式的第三名是台灣,因指數較去年增加35分。台灣計劃導入等同於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法規的無線射頻辨識技術(Remote Id);且繼去年7月在偏遠地區測試無人機飛航管理系統(UTM)後,將於2023年測試無人機運送。」

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亞創中心)去年8月在嘉義縣朴子市揭牌,打造台灣無人機國家隊。2月中旬翁章梁率團造訪法國、土耳其與捷克,任務之一是參訪達梭系統和全球最大的新創孵化中心Station F,並與國際航太業原物料交易平台MoovinV簽訂合作意向書。

MoovinV平台提供無人機在內的所有航太業者買賣相關原材料、零組件。嘉義縣經濟發展處長兼亞創中心主任江振瑋舉例表示,當台灣企業拿到波音公司新訂單,須自行尋找大部分材料的資訊,這時可透過這個國際平台搜尋。「許多企業並不曉得,簽訂MOU等同將平台引進台灣,台灣產品也可透過平台銷售全世界。」"

cna.com.tw/news/afe/2023030300

Show thread

業者開發軍工產品目前偏向小型試水溫:

"雷虎科技表示,雷虎、台灣希望創新與中科院等廠商共同進駐嘉義縣政府設立的「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並持續投入研發轉進軍工級產品,新的無人潛艦原型機海狼號SEAWOLF 400 AUV系統,長度達4公尺,重量約1000公斤,航速2至7節,潛航可達8至10小時。"

cna.com.tw/news/afe/2023032602

Show thread

軍火產業的美國外掛加載中...

"美國企業基本上需獲得政府授權,才能與海外夥伴共同生產武器。一名拜登政府高層官員說,「從極高層的角度而言,我們認為合作生產的安排是合理的,但我們必須逐案審查,同時必須是在美國業者要求下進行」。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副總裁瓊斯一月報告說,「在一場重大區域衝突中,例如在台灣海峽與中國爆發戰爭,美國彈藥的使用可能超過美國國防部現有的庫存」。他提議與海外夥伴共同生產軍火,做為可能的解決方案之一。"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台海情勢越緊張,帝國布武越快:

「”乌克兰西部与北约国家接壤,美国可以通过这些国家提供物资支援,而俄罗斯为了不与北约爆发全面战争而不想攻击这些北约国家。”美国非营利国际事务研究机构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的研究员伊桑·凯斯勒(Ethan Kessler)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相反,台湾是一个岛屿,所以美国在向其提供支援时必须通过海上或空中运输,并暴露于中国军队的攻击之下。”」

voachinese.com/a/7069441.html

Show thread

帝國慷慨,無償提供兵器:

「JUMP 20以四具向上的小螺旋槳提供升力,最高飛行時速為九十二公里,可在六十分鐘內快速組裝起飛,並配備先進全天候光電與中波熱顯像設備,可追蹤地面或水面上的移動或靜止目標。

周美伍曾任國安局駐美特派員,與美軍方關係良好,去年底與美軍方協調,爭取以無償方式,先取得一組JUMP 20無人機系統運到台灣,並派員協助訓練。」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

Show thread

無人機產業儼然成為本次國防展的焦點:

"黃志芳特別提到,無人機不僅改變了航太產業,更為創新帶來契機、提升商業能力,也給予不對稱作戰的關鍵能力,讓台灣能用有限資源來保護國家安全;此外,台灣半導體電子業的深厚實力,更是推動航太關鍵動能,此次在國防展中連結無人機、半導體、資通訊等產業聯合展出,讓世界看見台灣企業強大的自製研發能力。"

"來自美國等41家包括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無人載具系統協會等公司參與,"

cna.com.tw/news/aipl/202309140

Show thread

國造軍備累積中~

"另外,總統說,這次演練所使用的戰術型無人機、紅雀二型無人機,以及陸軍最先進的銳指系統,都是由中科院研製;還有八輪甲車及衍生型系列,也是國人自製。"

cna.com.tw/news/aipl/202310270

Show thread

財訊這集介紹國內無人機產業從軍機每小時油料費用到光纖陀螺儀的精度都很有趣:

youtu.be/UgYPzpBEMKw?si=khuQQ5

Show thread
Follow

驚訝: 原來連海珊都是北投復興崗遠朋班出身的?

yt.artemislena.eu/watch?v=ilFB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