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用户加入或移出列表,点选列表时右侧出现的绿色小勾,最近不论是移动客户端还是网页端,全都无法立即出现,要等一会儿,仿佛我用着 10 B/s 的网速在下载这个屁眼大的图标。而且移动客户端把确认按钮丢掉了,返回即确认。还有就是之前已经说过的,未执行对应操作就先把按钮置为成功状态来自欺欺人的设计,在 Twitter for 点击 follow 那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本末倒置,该快不快,该慢不慢。这什么水平的蠢货?

一屏可以展示几个视频?在 PC 上 搜索结果页只有 4~6 个,而 有 20 个。在手机上 YouTube 搜索结果页有 3 个,而 bilibili 有 7 个,这也和手机客户端首页的展示数量差不多。b 站甚至没有广告,高下立判。:)

对比 for iOS,中文滑动输入的性能 iOS 键盘实属弟弟,选字功能也是不堪。如图第三个开关,不只管英文,也管简体中文,而繁中没有。

移动操作系统上编辑文字是折磨人的,尤其是移动光标与唤出上下文菜单。即使 iOS 13 已经看似削微改良了交互,但它依然很垃圾:手指可以拖动光标了,并且是跟手的,虽然设计了一定程度的延迟让我很烦。举个例子:「这是一个句子,这是另一个句子。」我写到这里时打算移动光标到逗号前面的位置,粘贴一段文字。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一再小心翼翼地放好光标,触摸唤出菜单的时候智能的林檎系统会帮助你将光标移动到逗号的后面然后再显示菜单。最佳实践是放弃挣扎,不要浪费时间,删除那个逗号,粘贴后再补上。这就和怎么也在输入法候选字盘找不到某个字、就干脆组个好找的词、输入后再删掉词里的另一个字一样,好气又好笑。手机是娱乐设备,锤子你们方向又错了(不)。Android 的编辑工具也不够完美,不过是犯不着屈尊和林檎比(引战好耶)。

下拉刷新这个交互是 Loren Brichter 发明的。
t.me/nebtalks/86

长按唤出菜单,不放开指针或手指,移动进行选择,松开进入所高亮的操作。这个交互不知道是谁发明的,也忘了是谁教我的。似乎变得更加流行了,至少林檎在用。

按住 Ctrl(Mac 上是 Option)可以以单词而不是字符为单位来移动光标,可配合「选中」操作。

收到 Outlook for Mac 的更新了。謝天謝地,提供了原版介面切換開關。總之現在只要加上各種大圓角邊框盡可能浪費屏幕空間就是 brand new modern design 了吧。當年還有大字報和無限扁平。唉。不生產就算了,拜託別再迫害小屏了。

经常是这样,当觉得软件丑得不得了的时候,仔细看看能不能自定义更换皮肤或主题,或许还是堪用的,比如之前弃掉的 SMPlayer(相比 VLC,外观我是真的调不来),能记住视频播放位置,找片段很方便舒服,后端用的 mpv,赞美。再说一遍,换字体改良 50% 以上观感。

YT Music 想钱想疯了?应用内看下设定都把音乐给我停了。每天点一遍 Skip Trial(其实并没有天天用啦)。
暗色模式大多数情况下对我来说都是反光眩光严重影响视觉,辨识度极差。

好诶,是 bgme.me 的功能还是 的?关注请求最好还是看一眼,刚才差点无情拒绝一个没头像没名字的,其实她有。

Show more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