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備戰需要雙重加速: 爭取短期內購入軍備與強化軍員實戰能力.

"U.S. officials, former Taiwanese military leaders and security experts say they believe that means Taiwan needs to do more to ensure it can inflict enough damage to discourage an invading force or hold it off until the arrival of help—possibly from the U.S. After years of increases in military spending, China now has around 100 times as many ground force personnel as Taiwan and a military budget 25 times as large, according to Pentagon data."

wsj.com/articles/u-s-concerns-

中國武裝攻擊前,致力打擊台灣自衛信心的動機: PLA逾卌年無實戰經驗,且有印太鄰國的包圍壓力。

"Launching a full-scale amphibious incursion 130 kilometers from the mainland would be a daunting exercise, and the PLA has not had major combat experience since 1979. Beijing would risk major resistance from Taipei as well as a devastating military response from Washington. In addition, it would do grave, if not, irreparable damage to its ties with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European Union, not to mention the four militarily and economically formidable democracies it counts as neighbors: Australia, India, Japan, and South Korea. Indeed, it is hard to think of an action that would do more to jeopardize China’s long-term strategic prospects. It would be far less risky for Beijing to continue its present lines of efforts: increasing its bilateral military advantage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 working to undermine Taipei’s self-confidence, and persuading Taiwan that it will eventually have to acquiesce to resolving cross-strait tensions on China’s terms."

thediplomat.com/2021/05/taiwan

Show thread
Follow

回顧過去的美台中三方交戰:

「在金門823砲戰爆發後,美軍太平洋空軍司令庫特納(Laurence S. Kutner)曾主張,一旦兩岸爆發武裝衝突,美方就應率先朝中國大陸投擲原子彈,但僅限空軍基地,認為如此便不會引起美國政府中疑戰者的反對。與此同時,當時的美國官員不否認,此舉極有可能導致中國盟邦蘇聯進行核武反擊,但美軍官員寧可如此,也不願冒險輸掉金門。

時任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垂寧(Nathan Twining)還曾表示,若攻擊中國空軍基地無法遏阻中方軍事行動,美方就不得不增加核武攻擊選項,最北應將上海納入轟炸目標。他坦承,這麼做勢必會讓台灣、甚至沖繩淪為核武攻擊的目標,但若美國國家政策是捍衛(台灣)離島,就必須接受這個後果。

時任美國國務卿杜勒斯(John Foster Dulles)當時亦向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坦言,離島淪陷就代表中共更進一步。

最終,時任總統艾森豪駁回諸位將領的建議,仍決定先採用傳統武器。不過,由於當時的美國政府已不想再打一場類似韓戰的傳統戰爭,美方官員一致相信,除非中共停止奪取金門的行動,否則美軍下一步就會動用核武反擊。」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金門砲戰作為檢驗台敵友的定位點:

“吳崇涵、翁履中、陳冠吾三位學者的投書文章〈抗中不等於保台 川普賣槍不賣命〉,認為美國主流民意向來反對美軍涉入海外爭端,更別提是與美國沒有直接利益的台灣;對中國抱持反感與支持出兵協防台灣,沒有一定的相關性;川普面臨連任壓力,打抗中牌是在轉移防疫不力的批評;美國歷任總統基本上都是透過出售武器來挺台,避免給予台灣太過明確的軍事安全承諾。

這種論述背後,有著不可言明的預設:美國不可信任;川普政府的政策起心動念是選情或出於政治動機;美國「賣槍不賣命」,不會動用武力履行對台安全承諾,干犯中國,因為中國太過強大。可是三位學者卻沒有仔細分析,美國近年來對於台灣安全的看法,是否已經大幅改變?預設「美國不會出兵挺台」,但如何解釋歷史上美國於1958年金門炮戰中協防台灣及金門、1996年台海危機中派遣航母戰鬥群駛往台海巡弋、近來以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與戰機偵蒐等實際行動對應中國軍事活動的增加?”

voicettank.org/single-post/202

Show thread

共機騷擾作用力與敵視中國反作用力:

"A poll by Taiwan’s state-funded research institute Academia Sinica, conducted in May, found that roughly 45% of local respondents see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s an enemy of Taiwan, up from 25% in 2018."

wsj.com/articles/chinese-warpl

Show thread

趙君朔剖析路透社那篇解放軍犯台六套劇本,將重點放在馬祖攻防效應:

youtu.be/lVA5eBYSoRM

Show thread

光聽封鎖台灣海峽這一段就夠劍拔弩張了,等聽到台灣中國雙方飛彈互射對幹,直覺是:只要中國一對金馬動手,我們就該準備吊統派路燈了,省得中國共產黨在封鎖階段喊雙方政府談判避戰時,統派在輿論扯後腿。

Show thread

路透社假設解放軍會在彈襲台灣的同時,偷襲美日的關島及沖繩等各處基地。

這段聽起來太像日本帝國偷襲珍珠港的放大版了。東亞大戰直接爆發對全世界而言應該算第三次世界大戰吧。🤔

Show thread

專政本身的不穩定因子:

"對中共領導人來說,侵台不是軍事問題,而是一個政治問題,基於習近平對風險的承受度比較高,又想要留下政治遺產,中共仍有可能不顧美國,直接攻擊台灣。"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三國交叉的軍事與外交雙攻防令台海情勢維持在一個彼此箝制的膠著狀態:

"務實的拒統維持台灣獨立自主路線在今年的國慶演說上已經由蔡英文總統做了簡要但是非常深刻的詮釋:以「四個堅持」為指導原則,不屈服於任何外在壓力的中華民國台灣便是當前對台灣人民最有利的國際定位。"

taiwanpost.tw/2021/11/22a.html

Show thread

米國連網路版珍珠港攻擊這種微乎其微都考慮到了:

"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轄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局長伊斯特利(Jen Easterly)在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演講時說:「一旦中國侵略台灣,也可能同時對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發動攻擊。令人遺憾的是,這樣的假設並非不切實際」。

她舉例稱,中國侵台「非常可能伴隨數條天然氣管線爆炸的狀況,我們的供水系統可能受到大規模汙染、通訊系統被劫持,交通樞紐也會遭到癱瘓」。

伊斯特利表示:「這一切的目的都是為了在我國各地激起混亂與恐慌,以遏阻我們集結軍事力量與公民意志的能力」。"

udn.com/news/story/6811/700012

Show thread

米國前國安顧問注意到中國潛在立場的推進:

"羅金指出,習近平的言論顯示他已對現狀感到不耐,其行動更令人擔憂。對於習近平表明美國應「支持中國和平統一」,博明認為,「這是目標的重大轉變」,因為中國現在表明,美中關係是以美國支持中國接管台灣為基礎,「習近平的意思是,『我不會再容忍台灣現狀,而你們美國阻礙了我們』。」"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熱戰機率增加的同時,兩岸都在加快軍員素質的提升與組織改革:

"梅惠琳認為,美中熱戰的可能性的確逐漸升高,但如果習近平認為共軍不會贏,就不會對台動手,因此嚇阻很重要,能力會影響意圖。中國目前軍力強項在於武器,弱點是人員和組織素質,以及一九七九年後就缺乏實戰經驗,不如美國持續累積作戰經驗,這些都是習近平的顧忌。"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美國對中軍的急遽擴張與動武意願保持高度戒備: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上将(Adm. John Aquilino)也在另一场关于美国国防战略与中国科技竞争的讨论中表示,无论是传统军力或战略核武器,中国军事扩张的速度都是自二战以史上最大的,中国在海洋、空中、陆地、太空和网络等所有领域的军事能力,再加上中国领导人更愿意冒险,这些都是让他最感到最忧心的事情。"

voachinese.com/a/joint-chiefs-

Show thread

總覺得岸田這段發言帶著不太妙的預言感...

"「過去曾是我們敵國,一起戰鬥過的日美兩國,在戰後也成為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同盟國,讓日美的和解價值觀有了重新的認識,這是不要二度重演戰爭惨禍,下定決心的新重要契機」。

「日美同盟,現今是印度太平洋地區,更是世界全體的和平與安定的基礎,我國在採取的安全保障環境嚴峻情形目前持續增加中,也再次顯示出了這個重要性愈來愈高」。"

nippon.com/hk/news/fnn20211207

Show thread

一戰紀念活動前夕,澳洲的《六十分鐘》為潛在的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點——台灣海峽,做了專題報導:

youtu.be/hGOpZeU7GA8

Show thread

"也許有人會說,中國現在造船速度跟下餃子一樣,幾百艘船要把台灣圍得密不通風根本不在話下。但真的嗎?現代船艦的航速,也絕非清朝那些戎克船和小汽船了;而此時此刻的台灣海峽周邊,其複雜度比起1884年,則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試想,如果中國下令封鎖台灣海峽,但一堆懸掛著美國、日本、英國、澳洲、南韓國旗的船艦就是硬闖,中國要開火嗎?

你是中國軍方,你敢不敢開火?

不開火,你要一一登船檢查嗎?那在你登船檢查的期間,會不會又有新的漏洞,讓一些更快速的船隻衝到台灣岸邊?

開火了,會不會是二十一世紀「八國聯軍」的開始?

更別說,台灣現在的防禦能力也遠非劉銘傳時代可比了。在「海鋒大隊」四處跑來跑去的台灣島周邊,你的封鎖包圍圈要畫得多大?靠岸太近,會被反艦飛彈敲。離岸太遠嘛,防守圈擴大,船隻的密度又下降。而且你防守圈要是畫太大,難道還能畫進日本、韓國、越南、菲律賓的海域裡面,跑去人家家門口封鎖他們的船艦嗎?"

chuckchu.com.tw/article/426

Show thread

攻本島的預警以週計, 攻金馬的預警以小時計,那在中間的澎湖應該是以天計? :

"報導說,美國戰略面臨首個問題為在戰爭爆發前有多少預警時間?共軍有估計200萬現役軍人,需要較長準備期以執行二戰以來最大的兩棲攻擊,勢必取消休假、聚集登陸艦艇、儲備軍火彈藥、設立行動指揮所……等;習近平一旦選擇戰爭,其許多行動可能偽裝成軍演。

報導指出,美國將如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中所做,盡早揭發中國的戰爭準備,並號召國際結盟共同對抗。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美方可能只能提前兩個星期看到戰爭在即的明確跡象;若共軍展開規模較小行動、如奪取台灣鄰近中國大陸的島嶼,預警時間恐僅幾小時。"

news.ltn.com.tw/news/world/bre

Show thread

雖然趙君朔認為東沙易攻難守缺補給不如當成誘餌給PLA,但賴怡忠這篇則從戰略及國際法理分析東沙必守的重要性:

"東沙島位於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海的交會,周邊水文環境複雜,更有幾個利於潛艦伏擊的區域。東沙雖然被認為是南海的一部分,處在南海北端,但掌握東沙對於掌握台海、南海、與巴士海峽會變得十分有利。日本在二戰前於此處設立雷達站,美軍二戰期間會固定在巴士海峽有一艘潛艦,對於日本通往菲律賓的船運交通造成莫大威脅,當時被派去菲律賓準備打菲律賓保衛戰的台籍日本兵,就有不少因此被美國潛艦擊沉而葬身海底。

東沙的位置使其在被占領後,既可以作為中國攻打台灣的前哨,也提供非常珍貴的對台戰略制高點,也能南扼南海,北控台海。中國如果透過掌握東沙而掌握了東沙附近海域,中國要突破第一島鏈勢將易如反掌。"

"1954年簽署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雖然在中華民國與美國斷交後也跟著斷約,但隨著近日有關中國攻台的推測甚囂塵上,防衛台灣開始成為美國戰略社區極重要關注的議題,除了如何防衛,以及要防衛何種攻擊外,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所列明涉及衛台的作為,其重要的參照點就是當年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

因此當年該條約特別將日治時代不屬於台灣的金門、馬祖及其他在江蘇、浙江外海島嶼(一江山、大陳等)視為在防禦條約的涵蓋範圍之外,明察東沙的國際地位,確認其在當年防禦條約的涵蓋範圍內時,就會是非常重要的舉措。因為這意味著如果中共對東沙發動軍事攻擊,不僅台灣基於自衛必須反擊以保衛東沙島,也暗示了因東沙屬於當年《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的涵蓋範圍內,所以美國對此也會有行動。這個基於國際法地位的東沙協防態勢,即便在事實上可能可以做的有限,但法理上的主張必須清楚說出。"

voicettank.org/%E9%80%B2%E6%94

Show thread

"只是台海防衛是台灣的生死大事,我要怎麼做當然是我的決定,因為是我在付代價,自然沒法對美方主張照單全收。

這個無法對美方照單全收的立場,除了台海防衛是我自己的事外,也與美方對台灣防衛至今持續採「戰略模糊」有關。如果美國承諾可以在中國攻台時協助防衛台灣的空防與海防,台灣要專注在反登陸防衛自然沒什麼問題。但因為戰略模糊策略,軍方無法預判美國是否一定會來,自然其防衛策略就必須涵蓋每一個角落。雖然因此會影響整體的防衛力,但放棄某些區域防衛的結果,一定會導致中方極力攻擊這個弱點區域以擴大戰果。"

voicettank.org/%E5%8F%B0%E7%81

Show thread

"東沙島的玄關口,東沙機場位於島的西北邊,1939年完成的滑行道是由當時駐留在島上的日本軍所整備而成。原本實際可使用的長度為600公尺,現在則擴大為1550公尺。此外,這個滑行道的前身為西澤島時代的磷礦挖掘場遺跡。

下了飛機後,馬上驚艷於島上豐富的綠意。植物多半是亞熱帶、熱帶的常綠植物,與在臺灣能見到的種類差不多。不過由於全島多風,因此不太有高樹,一半以上為不到5公尺的灌木,常見的有林投樹與桑樹。

島的中央有一小叢森林,棲息著許多昆蟲。此外,鳥類目前確認到的有295種,包含遷徙中候鳥與迷鳥。這裡對於遷徙中的渡鳥來說,是南海中唯一的中繼站,有豐富的餌食,可謂理想的環境。沿岸的淺灘「海草床」廣布,棲息著眾多的生物,對於鳥類來說是絕佳的覓食處。

東沙島位於珊瑚三角地帶的北端,周圍有印尼、馬來西亞與菲律賓,可以說是全世界生物多樣性最高的區域。這裡有佔全世界3成的珊瑚礁,棲息著超過3000種的海洋生物。不只是珊瑚礁,7種海龜之中多達6種棲息在這個海域。"

nippon.com/hk/japan-topics/c09

Show thread

"東沙戰備工程執行不易,季麟連說,除了沙之外,所有材料都需船運而來,水泥在台灣本土的價格為一包70元,且用5層袋包裝,但運到東沙的水泥,為防海水浸濕,要用10層袋包裝,從工廠運到碼頭、上船、運到東沙,再搬下碼頭,成本漲了10倍以上。由此可知,東沙工程須完成縝密的整體規劃,善加利用每一分材料,才不會造成人力、物力與經費的浪費。

季麟連表示,東沙全島區分7個獨立據點,經過規劃,經始、土方放樣、基礎工事、組筋、配模、照明、通信線路後,進行大規模灌漿,每次要用2000包水泥。"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金指部動起來~

"金防部表示,「實兵演練」目的在訓練防區官兵熟稔作戰場景,藉計畫作為、平時戰場經驗,驗證指揮通信、作戰訓練及後勤補保能量,以確維聯合戰力的發揮,"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三個月後果然就看到解放軍開始對馬祖蠢蠢欲動了:

"The aircraft’s low flight path suggests it was trying to avoid being detected by radar, said Su Tzu-yun, an associate research fellow at the Institute for National Defense and Security Research, a Taipei-based think tank that is backed by the Taiwanese military."

"In the days since, Taiwanese media blasted the military for not doing more to keep the public informed. A former vice air marshal in the Taiwanese air force, Chang Yan-ting, echoed that criticism, adding that the incident also showed Taiwanese military leaders had allowed themselves to be distracted by Chinese military activity elsewhere."

wsj.com/articles/mystery-plane

Show thread

資訊戰攻擊從馬祖試探滿符合低成本高效益:

"Fourteen submarine cables extend from Taiwan, with some buried about 6 feet beneath the seabed. The cables, which are bundles of fiber-optic lines the thickness of a garden hose, provide roughly 95% of the island’s data-and-voice traffic and connect much of Asia to the internet."

wsj.com/articles/remote-corner

Show thread

這就是台灣版的烏東吧...

"幾週前,連江縣長王忠銘還前往福州訪問,告訴福州官員和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副董事長,希望在馬祖及福州之間鋪設一條海底纜線,王忠銘強調,福州基本上已經答應了,剩下的就交給我們了。"

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

Show thread

"美國國國防情報局前東亞國防情報官員韓力(Lonnie Henry)11日發文指出,解放軍在封鎖台灣時,最初的飛彈和空襲將包括遠程通信設施,如衛星地面站和海底電纜登陸點,還有使用反太空技術攻擊通信衛星,後續的打擊將針對台灣的移動和備用通信設備。「如中國切斷聯絡管道、從海空阻絕軍民補給,台灣最終可能不得不投降。」"

"NCC於2月16日曾證實,連接台灣和馬祖的兩條海底電纜在2月2日和8日分別被中方的漁船和貨船切斷。目前沒有證據證明這是北京的蓄意行為,但台灣電信運營商中華電信(Chunghwa Telecom)的數據顯示,馬祖海底電纜過去五年被損壞超過20次,但這是首度有兩根電纜在短短六天內相繼受損。"

facebook.com/chihming.chen.104

Show thread

除了微波與低軌衛星,有人提出第三種網路通訊備案:

"HAPS,「高空通訊平台」又可直譯為「高空偽衛星」(High-Altitude Pseudo Satellite),係架設於平流層的新一代通訊平台,其系統位置與性質介於地面通訊和衛星通訊之間,滯空時間可以長達數個月至1年,具有大範圍覆蓋,以及固定於空中指定範圍的特性。"

"因HAPS位於距離地表約20至50公里的平流層,其高度介於民航飛機與衛星軌道間,且於空氣流動相對穩定的平流層中運行,可自高空穩定向下發送訊號,並可提供直徑50~200公里的行動通訊網路覆蓋。故用於提供如飛機、船隻、汽車等終端設備移動網路服務,在其覆蓋範圍內可維持穩定之通訊品質。再者相較於地面網路設備,以HAPS作為空中行動通訊基地台而提供的終端設備行動網路,在移動過程中不需頻繁切換基地台,可獲得更好的網路品質。"

"目前國際產業界HAPS應用發展,以飛機與熱氣球型式之HAPS較具商業進展。另以產業端的應用測試發展而言,HAPS三種形式中,產業面係以飛機形式居多,其次為熱氣球形式,且不論飛機或熱氣球形式,產業面之應用測試皆以HAPS作為空中行動通訊基地台為主。"

"海底電纜頻寬是以TB為計算單位,算是「高速道路」,微波原則是以GB為計算單位,類似「一般道路」,目前使用中的高軌道同步衛星ST2也能扮演備援角色,但頻寬容量則是以MB為計算單位,和目前當紅的低軌衛星一樣,都是小條的「替代道路」,雖然頻寬不夠大,但能確保通訊不會完全中斷。"

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

Show thread

衛星寬頻網路是通訊競爭新場域:

"Satellite broadband became a national priority for China in April 2020, when the country’s top economic-planning agency included it on a wish list of “new infrastructure” as part of Beijing’s push to be self-sufficient in key technologies. Later that year, the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a United Nations agency that registers satellite fleets, received China’s filings for two constellations totaling at least 7,808 satellites."

wsj.com/articles/china-seeks-t

Show thread

“吳宗信透露,經初步軌道模擬,台灣約需120枚像Starlink等級、200至300公斤重的衛星,目前雖沒有這麼多枚,但仍可透過其他方法達到一定目的;他指出,衛星的應用服務包括國家安全、民生到災防協助等範圍,太空中心「勢必要擔起這個責任」。”

cna.com.tw/news/ait/2023061603

Show thread

蔡政府為可能到來的戰爭開始預作通訊準備:

"Taiwan’s space agency is spearheading the efforts to develop indigenous satellite broadband. TASA, as the agency is known, aims to launch the first satellite to low-Earth orbit in 2025. Taiwan plans to spend the equivalent of about $820 million over the next decade on developing space-related industries, including satellites. "

wsj.com/articles/taiwan-looks-

Show thread

"據 SES 公關部門的說法,在易受災害地區,地面網路可能突然因災害中斷,因此台灣政府認為發生災害時可轉向衛星網路。據了解台灣與 SES 的合作圍繞著台灣政府「在災難情況下迅速恢復雲端服務」的需求,SES 和微軟並且為此提出專用的 5G 網路。"

pourquoi.tw/intlnews-euaf-2307

Show thread

通訊補強準備:

“簡志誠表示,Eutelsat OneWeb已發射逾600顆低軌衛星,在離地球表面1200公里的12個軌道平面上運行,衛星訊號預計於2024年可望覆蓋全台,中華電信與Eutelsat OneWeb的深度合作,將引領台灣進入低軌衛星應用的新紀元。

中華電說明,OneWeb低軌衛星網路由低地球軌道(LEO)衛星組成,相對於傳統的地球同步衛星(GEO)而言更接近地球表面。低軌設計使OneWeb能夠提供高速傳輸、低延遲的通信服務,加上低軌衛星數量多,衛星通訊服務的可靠度高。”

cna.com.tw/news/afe/2023111502

Show thread

原來衛星也能自拍:

"研究團隊首次公布2張立方衛星滿月自拍影像,清晰呈現Lilium-1立方衛星正常運作;相片顯示,衛星朝向太陽,太陽能板成功展開,瞄準太陽,陽光閃耀,衛星在澳洲大陸上空,三軸穩定運作。這是台灣衛星首次在太空自拍打卡紀錄。"

cna.com.tw/news/ait/2024011700

Show thread

NCC這隻蝸牛總算動手補破網了: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過去只有損壞海纜登陸站、國際交換機房或衛星通信中心會開罰,這次修法後主要有2個重點。第一,若破壞海纜登陸站連接纜線、國內海纜機房及與其連接纜線也會開罰,意味著破壞海纜本身也會開罰。"

"第二,除了實體破壞海纜之外,也把核心資通系統被駭納入管理,新增第72條之1條文。

翁柏宗表示,本次修法參照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章及國家安全法第7條等規定,新增第72條之1規定,對於海纜登陸站、國內海纜機房、國際交換機房或衛星通信中心的核心資通系統遭受虛擬侵害,明定處罰規定。"

cna.com.tw/news/ahel/202303290

Show thread

海纜商機也跟著啟動:

"華新麗華說明,高雄港海底電纜廠將成為台灣第一家離岸電纜廠,預計於2025年底試產,2027年開始營運,進一步拓展華新麗華再生能源領域,標誌著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重要的里程碑,邁向綠色經濟。"

cna.com.tw/news/afe/2023032902

Show thread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表示,過去兩三年中,中國大陸幾百艘海砂船不斷地在馬祖海域抽海砂,造成海底地形改變,電纜裸露在海砂上,容易遭到商船和漁船勾斷。

馬祖的例子,令台灣的通信安全受到外界關注。林廷輝說,切斷海底電纜、破壞衛星,無疑是發動戰爭時,會優先採取的行為。台灣有14條連外海底電纜與三座海纜登陸站,這些關鍵基礎設施中,包含重要的國際海底電纜站及美國資產,近年來,不斷增強建立備援機制和防護方案。"

epochtimes.com/b5/23/6/18/n140

Show thread

通訊安全的民主防禦合作也正在進行:

"G7已經同意就擴大國際數據流通並促進經濟發展的“可信的數據自由流通”(DFFT),構建機制。此次會議也就推進DFFT達成了一致。還同意在海底線纜的穩定通信和確保多樣化路徑上展開合作。"

tchina.kyodonews.net/news/2023

Show thread

大洋洲固樁從海底電纜開始串聯:

"根據說明電纜路線的文件,中央太平洋電纜(Central Pacific Cable)將連接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和關島這兩個美國屬地,並延伸至另外12個太平洋島嶼。關島是美國重要軍事基地所在。

這條電纜的詳細資訊在新加坡舉行的業界會議上展示,美國電信顧問公司APTelecom正在研究可行性。

這項計畫顯示,新電纜可將美國領土與巴布亞紐幾內亞、薩摩亞、吐瓦魯、斐濟、諾魯、馬紹爾群島、吉里巴斯、庫克群島、瓦利斯群島和富圖那群島(Wallis and Futuna)以及密克羅尼西亞聯邦(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連接起來。"

cna.com.tw/news/aopl/202309280

Show thread

從連接國家看,Google這條似乎是中央太平洋那條之外的西部延伸補充?

"路透披露,這份協議將擴大Google現有在這個區域的商業計畫範圍至密克羅尼西亞、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群島、東帝汶、吐瓦魯、萬那杜等八個太平洋島國。"

"這項計畫將由美澳兩國共同出資,根據美國不具名資深官員表示,坎培拉當局將出資五千萬美元,華府則將再挹注一千五百萬美元。"

news.ltn.com.tw/news/world/pap

Show thread

歐盟那邊也開始檢視海底電纜安全議題:

“據他研究,2009年至2022年間,共有11條由華海通信興建或升級的海纜設置地點接近位於歐洲及法國太平洋屬地的軍事基地,包括美國在葡萄牙海域及英國在塞浦勒斯海域的海空軍基地。

他在書面報告中詳述華海通信的股權結構,包括母公司亨通集團檯面上最大股東崔根良的解放軍背景,以及該集團業務還有建置水下監控系統,「因此華海非常可能具備將現有海纜轉化為海底監控系統的能力」。”

cna.com.tw/news/aopl/202310260

Show thread

需求催生出供應,某方面來說也是中國搞破壞逼著台灣設法自給自足往前進...

"為便利離島居民通訊品質,中華電信陸續針對澎湖、金門、馬祖鋪設3條海底電纜,而台澎金馬四號光纖海纜建置案,細分為台澎金、台馬各1條,合計全長500多公里,預計2026年鋪設完工,前3條均為外商得標,首次有本土離岸風電業者得標。"

cna.com.tw/news/afe/2023120800

Show thread

外島對付無人機騷擾的破洞:

“後續國防部規劃26套要給外島,目前期程是2024年完成13套,2025年13套,會看國防部的指導。邱國正說,中科院現在有什麼就先出,後面程序照走。”

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

Show thread

@Perfume 解放军绝对会直接攻击日本平民和城市 东亚大战必定全面爆发

@Perfume 你做好杀中国人的准备了吗?莴已经做好叻。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Qoto Mastodon

QOTO: Question Others to Teach Ourselves
An inclusive, Academic Freedom, instance
All cultures welcome.
Hate speech and harassment strictly forbidden.